北京开始调查外来人员就业状况
2011-04-25   作者:记者 赖臻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号
    为了加强流动人口管理以及配合制定相关的人口调控政策,21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首次启动了外地来京人员的就业状况抽样调查。
    据了解,该调查目前已经成为北京市统计局批准的一项常规性政府调查。调查频度为每半年开展一次,今年安排在4月和9月。调查范围将覆盖北京市16个区县以及亦庄开发区。
  具体的调查内容包括外地来京人员特长技能、就业愿望、从事行业、工作的稳定性等,以及涵盖就业培训、保险、劳动关系等与劳动者密切相关的信息。调查样本数量约为1万人,将从北京市外来人口登记数据库中按照分层等距的方式抽取。抽样调查在外来人口较多的海淀区率先启动,调查对象约有2600人。
    据悉,抽样调查将采取入户询问、电话调查和街头随访多种方式开展。尽管调查员将佩戴统一的标识,调查时有社区流管服务站等相关部门进行协助,但是有关方面依然担心受访人员难以给予积极配合,或是不如实填写相关的信息。
  据统计,目前,北京市外地来京人口约有700万人,其中包括400万农民工,新生代农民工为250万。农民工主要分布在建筑业、生活服务业等领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深圳也应给外来人员发消费券 2009-02-20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王迎晖:食品监管该跳出“周期律”·[思想]张健:股民不能总叼着“奶嘴”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