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针对扬尘等污染物征收排污费
2011-04-25   作者:张淼淼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北京市将研究制定扬尘污染源排污费征收办法和高出国家标准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排放收费办法,以提高排污成本,促进污染治理。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环保局了解到以上信息。据悉,征收扬尘等污染物排污费在北京尚属首次。
  据北京市环保局介绍,扬尘污染排污费将主要针对工地等施工单位,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排污费要针对污染排放高的工业企业。目前,具体办法仍在制定中。
  北京市环保局19日发布的北京清洁空气行动计划(2011年至2015年)提出,北京市将首次制定扬尘污染控制区达标评比和考核办法。北京各区县以控制施工扬尘和道路遗撒、开展裸地治理、加强道路清扫保洁为重点,组织开展扬尘污染控制区创建活动。到2015年,各区县扬尘污染控制区面积不低于建成区总面积的80%。目前,北京市环保部门正在制定控制区的各项细则,今年底前,将率先在东城区、西城区等各选一两个街道试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稀土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10月1日起实施 2011-02-28
· 环保部:“十一五”主要污染物减排目标提前实现 2010-11-11
· 赤峰市将重罚主要污染物减排目标违规企业 2010-03-30
· 污染物排放数据应公布到企业一级 2010-02-11
· 农业源污染物威胁水环境 2010-02-10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王迎晖:食品监管该跳出“周期律”·[思想]张健:股民不能总叼着“奶嘴”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