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震荡 沪指展开3000点拉锯战
2011-04-21   作者:实习记者 李唐宁/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市场周二大跌对人气造成伤害,周三沪指围绕3000点上下震荡,盘中虽然一度小幅上涨,但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股指涨幅有限。截至收盘,沪指报3007.04点,上涨8.00点,涨幅0.27%,成交1449亿元;深成指报12753.85点,下跌45.40点,跌幅0.35%,成交1044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未能展开顺利的反弹,全天股指表现依然反复。总体来看,A股市场进入到较为敏感的时间窗口,而从市场轨迹来看,由于前期市场反弹过程中始终没有量能配合,缩量前提下指数难有大动作,短线来看,只要量能不放出,调整还未结束,纠结走势仍将继续。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湘财证券认为,上证指数盘中下探到20日均线获得支撑后略有反弹,成交量在反弹过程中并未有效放大,预示其做多能量并未真正有效聚集。按上证指数近期的日K线组合判断,大盘还不能回到3035点上方,短线的做空能量有第二次释放的可能,届时20日均线将成为大盘反弹的压力。
  从盘面看,黄金、智能电网、医药、供水供气、电子信息、有色金属、酿酒、建筑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有16只个股涨停。黄金连续刷新历史新高,黄金概念股领涨,带动有色金属股整体活跃,中金黄金领涨,恒邦股份、荣华实业都涨幅居前。
  由于银监会将启动新一轮房贷压力测试,银行地产股表现较弱,对大盘造成一定拖累。创业板和中小板出现分化,创业板指数上涨1.39%,而中小板表现较弱,多只个股位居两市跌幅榜之前。
  民生证券认为,大盘蓝筹股仍然存在估值修复空间。从经济的复苏节奏来看,一季度GDP超出市场预期,对于大盘股的上市公司存在正向利好,经济增长动力充足、物价环比涨幅趋缓,将令大盘蓝筹股仍然存在较大的估值修复空间。
  银河证券认为市场仍处于区间震荡期。银河证券发布研报认为,当前的宏观经济及政策压力有助于夯实底部。无论是高压的货币政策,还是当前存货高企的状态,抑或是基金仓位达到“魔咒”级的现状,都无碍全年寻找高点,2011年A股市场将在曲折中上行。当前2500点已经构成了绝对底部,而高点也将在3186点的上方不断寻高。预计上证综指在2900-3000点之间艰难启动,但最终将突破3000点,冲击3186点,乃至突破3478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沪指窄幅震荡站稳3000 日线三连阳 2011-04-07
· [财智必读]加息引发突破 沪指闯关3000点 2011-04-07
· 加息引发突破 沪指闯关3000点 2011-04-07
· 沪指强势收复3000点 力竭而衰还是顺势冲关? 2011-04-07
· 沪指收复3000点 加息引发A股突破契机 2011-04-07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曹中铭:不要轻信“股神”高论·[思想]郭田勇:货币政策宜紧不宜松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