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向上还是向下 基金二季度分歧加大
2011-04-20   作者:余子君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二季度A股市场将何去何从,蓝筹股行情是否还能延续?今日新鲜出炉的基金一季报对此做出了解答。一季报显示,基金对二季度A股市场的走势出现明显分歧:有基金经理认为,A股市场上行压力已经出现,另一种意见则认为,投资者可以开启牛市思维。
  首批公布一季报的银河蓝筹股票基金经理表示,预计二季度海外经济仍然会延续复苏趋势,但也面临放缓和政策退出的挑战,从供需角度看国内通胀压力短期内难以得到根本缓解,因此政策紧缩的基调可能不会变化,市场对经济放缓的担忧将有所上升。在通胀走高和流动性收缩的过程中,A股市场将延续震荡格局。
    银河创新基金经理也表示,二季度市场存在上涨的机会,但风险也逐渐加大,由于仍处于建仓期内,将采取求稳策略,不急于达到很高的仓位。银华富裕基金经理表示,二季度市场环境将更加复杂。货币政策收紧的效应逐渐积累,二季度会成为敏感时期。而消费品、新经济类股票估值虽然已经调整得比较充分,但是由于传统的依靠业绩持续稳定增长而创造正收益的机会,往往需要在下半年才出现,因此也不能对这类股票的反转寄予太高期望。
  与上述意见相反,天治创新基金经理则认为,全球经济正在复苏的大背景是确定的,企业利润向好的趋势不会发生改变,即使股市出现连续调整也仅仅是对过高期望和估值的修正。仅仅因为较高的CPI、央行持续加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因素而看空市场则有些教条主义,现在市场并不缺钱,主要是机构投资者投资逻辑的混乱所产生的扰动。同时,还要循序渐进地转变思维方式,宏观经济回归常态将是今年的主要看点,逐步树立起牛市思维,自下而上发掘个股可能是今年乃至未来几年A股投资不变的趋势。
  新华优选成长基金经理表示,高通胀将成为今年的常态,但在负利率及宽松的货币环境下,股市已成为价值投资的洼地和货币泡沫最后的“避风港”。一旦通胀下行,紧缩趋缓,从房地产市场流出的资金将涌入股市,A股市场未来增长的前景值得期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透析基金一季报 基金高仓“潜伏”欲何为? 2011-04-22
· 65只股票型基金仓位高于90% 2011-04-22
· 绝对收益心态引领二季度基金投资 2011-04-22
· 指数基金遭赎回潮 偏股型量大 2011-04-22
· 小基金公司高管月底大逃亡 2011-04-22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王迎晖:食品监管该跳出“周期律”·[思想]张健:股民不能总叼着“奶嘴”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