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下调评级前景或促使美国采取实际行动
2011-04-20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字号
  美国政界很快会将标准普尔这个家喻户晓的名称挂在嘴边,只因为这家评级机构周一决定将美国长期债务评级的前景下调至负面。
  乐观地来看,这可能正是美国政府需要的刺激因素,可促使其认真拿出一个解决财政赤字问题的长远计划。
  当然,一段时间以来,美国政府为解决问题采取了很多行动,并不只是外界所看到的。但正如标普分析师Nikola G. Swann指出的那样,危机爆发已过去两年多了,而美国决策者在如何扭转财政恶化局面或如何应对长期财政压力的问题上还没有达成一致。
  美国股市对标普决定的反应也使两党的争论更趋激烈。在标普宣布下调美国债务评级前景之后,道琼斯指数下挫了200多点。
  美国财长盖特纳周日谈到美国债务上限上调的可能性时似乎有点过于乐观。他的观点是,即使预算削减方案尚未达成一致,但共和党领导人在最后时刻是会支持将债务上限上调这一必要措施的。
  也许市场对标准普尔举措的负面反应将使盖特纳的观点更有说服力。他可以说,看看股市对评级前景改变一个词的反应,就可想像如果美国债务履约能力出了问题的话会有什么后果。
  而另一方面,标普对美国负债与GDP的比率公开表示担心,这可能会使那些声称不拿出切实预算削减方案就不提高债务上限的人更加坚定。
  所以,事情远未解决。不过来自外界的压力最终可能会成为动力,促使美国采取实际行动,应对预算危机及其带来的不良后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标普下调美评级前景震动亚洲金融市场 2011-04-19
· 标普将美信用评级前景下调至负面 2011-04-19
· 标普将美国信用前景降至“负面” 2011-04-19
· 标普调降希葡主权信用评级 2011-03-31
· 标普下调葡萄牙及希腊评级 2011-03-30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借鉴美国经验完善发行审核机制·[思想]胡舒立:日本强震与“经济海啸”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