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直人称日本考虑冻结新核电站建造计划
2011-04-19   作者:  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据《今日日本》4月19日报道,日本福岛核电站发生的核危机,是过去20多年间世界上最严重的核事故。日本首相菅直人日前暗示称,日本政府考虑冻结新核电站建造计划。
  菅直人在议会会议上说:“在政府完成对当前核事故的全面检查、确保日本全国核电站都处于安全状态前,我们不会继续实行新核电站建造计划。”在核危机发生前,日本政府曾设定过核电站目标,即在2030年前,增建14座以上核电站,以对抗全球变暖。
  菅直人还说,日本政府承诺,将会与核电站运营商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紧密合作,共同应对核危机。在提及东京电力公司公布的核危机处理时间表时,菅直人说:“为了尽早实现这个路线图,政府必须与东京电力公司精诚合作。”他承诺,政府将努力创造一种环境,让福岛核电站周围撤离的民众尽可能在9个月后重新回到家园。
  菅直人还反驳反对党议员要求其辞职的呼声,称他绝不会逃避自己必须承担的责任。菅直人说:“尽管我也有许多愿望,但是如果我能为日本的恢复、重建以及财政稳定铺平道路,我就感到心满意足了。”
  东京电力公司总裁清水正孝也首次参加了议会预算委员会会议。他说:“我再次向核电站周围居民、福岛县民众以及公众道歉,给大家造成如此多的困扰。现在我们无力兼顾海外生意,只能集中全力应对国内事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日本3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38.6 2011-04-19
· 震后首个香港旅游团抵达日本 2011-04-19
· “一国双频”困住日本电力 2011-04-19
· 日本公布“复兴基本法案”草案 2011-04-19
· 丰田在日本国内工厂全部复工 2011-04-19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借鉴美国经验完善发行审核机制·[思想]胡舒立:日本强震与“经济海啸”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