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通报两起短线交易案件处罚结果
2011-04-19   作者:记者 吴黎华/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4月18日,证监会通报了两起短线交易案件的行政处罚结果。
  证监会对个人投资者陈国生在2009年利用其控制的账户操纵中捷股份和力合股份两只股票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435.8万元罚款。
  据介绍,此案发生在2009年10月。陈国生首先低位建仓,利用他人证券账户买入中捷股份,然后以拉抬股价和虚假申报的手法推高股价。在中捷股份涨停并有大量买单未成交的情况下,陈国生在涨停价位大量申报买入,吸引投资者跟进。随后,陈国生将其低位买入的中捷股份全部卖出,获利335万余元。此外,陈国生还以拉抬股价、虚假申报、尾盘巨量堆单的手法,于2009年8月25日操纵力合股份股价,获利约100万元。
  此外,证监会18日还宣布,ST高新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王风顺在限制期内短线交易ST高新股票,对王风顺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罚款。
  据介绍,2008年1月至2009年1月期间,王风顺利用其弟弟的账户,先后委托买入ST高新股票31笔,共计439090股;同期分别委托卖出24笔,将上述股票陆续卖出,累计亏损32万余元。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上市公司高管及持股百分之五以上的股东,应严格遵守法律规定,不得从事短线交易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探底回升 本周迎来短线交易机会 2011-01-17
· 《短线交易秘决》 2010-08-16
· 《短线交易大师:工具和策略》 2010-07-05
· [一钉看市]首个反弹点只提供短线交易机会 2008-06-23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借鉴美国经验完善发行审核机制·[思想]胡舒立:日本强震与“经济海啸”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