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机构唱多 沪指创5个月新高
2011-04-19   作者:实习记者 李唐宁/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18日,两市早盘双双低开,开盘后均展开一波上攻,沪指盘中创出3067.46点的近期新高,收盘点位再创5个月以来的新高。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投资者对其已有心理预期,但“靴子”落地后指数短线承压,两市股指均涨幅有限,股指始终在一个较小的区间内窄幅震荡。
  截至收盘,沪指报3057.33点,上涨6.80点,涨幅0.22%,成交1629亿元;深成指报13001.33点,上涨35.59点,涨幅0.27%,成交1123亿元。 从盘面上看,蓝筹板块表现平淡,题材股卷土重来。酒店旅游、化工化纤、造纸、纺织、农药化肥等领涨;权重股中,房地产、钢铁、石油、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股全日劲升,华侨城收涨7.02%,云南旅游收涨5.25%,涨幅居前。地产股走势较佳,宁波富达、丰华股份、鼎立股份收盘涨停,“招保万金”均表现不俗。
  据媒体报道,过去一个月来,已有高盛、摩根大通、麦格理集团、汇丰、瑞士信贷以及德意志银行、野村等机构表示过看好中国股市的观点。
  野村控股中国股票研究负责人表示,尽管公司业绩增长放缓带来的风险不断上升,但中国股市未来三个季度可能上涨。高盛近期将中国股市的评级上调至“超配”,并看好银行和地产股,高盛另预计恒生国企指数12个月目标为16500点。瑞士信贷本月早些时候宣布,上调对恒生指数的12个月预期。而汇丰控股则将中国股市评级提升至“超配”。摩根大通的策略师此前表示,中国股市可能在第三季度出现显著上涨,但之前可能呈现震荡走势。
  广发证券认为,对于周末宣布存款金率的上调,市场早已习惯,早盘还在地产股带动下逐波走高。本次上调存准率将冻结近3800亿,在银行信贷额度早已紧张的情况下,部分中小企业和调控行业的资金来源将更为紧缺,地产调控一波未平一波再起,地产股的顶风上扬匪夷所思,股指严重依靠权重股也是当前市场的重大隐患。投资者仍宜做好权重股调整冲击股指的心理准备,但对前期已调整充分的低估值二线蓝筹品种则可少量配置,等待补涨的机会。
  中信证券在策略报告中维持了对二季度市场判断相对谨慎的观点。报告指出,在短期经济数据扰动后,市场未来仍将对居高不下的通胀、可能短期下行的经济增长以及海外市场风险保持担忧,未来出现大级别行情的概率较小。建议投资者注重相对收益,配置方向上,一是绝对估值仍然较低的板块如银行、钢铁、汽车等,二是增加服装、商业零售、医药、餐饮旅游等消费类品种配置,以等待二季度消费领域政策的落实。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沪指大涨站上3050 权重股力挽狂澜 2011-04-13
· 深沪两市震荡收涨 沪指涨0.96% 2011-04-13
· 两市震荡收跌 沪指跌0.24% 2011-04-11
· 沪指窄幅震荡站稳3000 日线三连阳 2011-04-07
· [财智必读]加息引发突破 沪指闯关3000点 2011-04-07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借鉴美国经验完善发行审核机制·[思想]胡舒立:日本强震与“经济海啸”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