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将美国信用前景降至“负面”
2011-04-19   作者: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据新华社电针对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昨天(4月18日)下调美国主权信用前景展望一事,美国财政部当天作出快速反应,认为标准普尔低估了美国应对财政挑战的能力。
  标准普尔公司当天早些时候表示,鉴于美国财政赤字风险不断上升,该公司将美国主权信用的前景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但维持其AAA信用评级。
  随后,美国财政部负责金融市场的助理部长玛丽·米勒发表声明作出回应。声明说,标准普尔此举低估了美国领导人应对财政挑战的能力。奥巴马总统前不久说过,解决当前财政问题在美国能力范围之内。
  奥巴马已启动一个两党合作进程,这将让美国在达成恢复财政责任平衡方案的问题上取得进展。美国经济正在增长,两党都认为目前是降低财政赤字率的时候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标普调降希葡主权信用评级 2011-03-31
· 标普:中港泰股市今年有望跑赢全亚洲 2011-03-17
· 标普下调利比亚主权信用评级 2011-02-23
· 大成标普500权重指基 2011-02-21
· 国际化进程加速 大成基金将推"标普500等权重指数基金" 2010-12-29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借鉴美国经验完善发行审核机制·[思想]胡舒立:日本强震与“经济海啸”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