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数据公布 券商整体看多
2011-04-18   作者:记者 韦夏怡/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对于本周A股市场走势,几家券商整体看多。申银万国表示,从目前来看,经济数据“靴子落地”后,大盘有望继续震荡向上,延续盘升行情。
  华泰证券分析指出,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恰逢期指交割以及宏观数据公布,沪指早盘一度创出3062点的反弹新高,不过超出预期的数据最终引发调控担忧,沪指随后出现快速回落,关键时刻地产股挺身而出,支撑沪指最终以红盘报收。分析师认为,A股上周资金面压力仍未舒缓,加上成交量逆向配合,不少投资者担心A股将酝酿变盘。从日前公布的数据来看,央行短期出招的可能性颇大,由于4月初央行已经加息,本月应该不会再加息。17日晚间,央行宣布将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再度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东吴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寇建勋认为,这对市场政策预期有一定影响,但是不会太大,3000点反复仍将继续,后市仍以震荡为主。
  从估值上看,华泰证券认为,目前A股市场估值处于合理偏低的水平,整体市场市盈率仍然比历史均值低了将近30%;但是前两年的结构性行情,使得A股市场估值剪刀差逐步扩大。未来中小盘股会继续向下修正,估值水平较低的投资品行业的估值修复则将持续,而且会呈现出周期性行业轮流修复的态势,近期银行、地产、钢铁、有色、煤炭等行业表现领先就是这种特征的延续。
  在操作策略上,申银万国认为,目前市场技术形态保持上升通道,盘中热点活跃,二线蓝筹的估值回归行情仍是主旋律。总体而言,大盘有望保持强势,继续震荡攀升,操作上可继续持股观望。华泰证券分析师建议,近期低估值行业的修复行情仍将持续,特别是一季报有良好业绩增长的银行、地产等板块,有望继续超越指数。此外,建议投资者关注近期相关产业政策出台引发的主题性投资机会,如化工、钢铁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国泰君安等券商报告齐出错 2011-04-13
· 6款券商理财产品跑赢沪深300 2011-04-13
· “报告”瞎忽悠 投资者欲起诉四券商 2011-04-13
· 文交所内幕揭秘:地产商搭台券商大佬唱戏 2011-04-13
· “报告”瞎忽悠 投资者欲起诉四券商 2011-04-13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借鉴美国经验完善发行审核机制·[思想]胡舒立:日本强震与“经济海啸”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