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2.1亿欧元收购荷兰药企股权
2011-04-14   作者:沈玮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字号

  “过去十年,你可以看到,帝斯曼集团在不断的卖出,买进。而未来,我们聚焦现有产品线,实现不断增长。”4月7日,帝斯曼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谢白曼表示。
  总部设在荷兰的帝斯曼集团早在1963年就开始对华贸易,活跃于健康、营养和材料领域。帝斯曼在中国拥有包括16个生产场地在内的24个分支机构,2010年在中国销售超过16亿美金。
  帝斯曼刚与央企中化集团达成全球合资协议,其旗下帝斯曼抗感染业务集团将与中化集团成立全球性抗感染合资企业,根据合资协议,在无现金和无债务的基础上,中化集团将以2.1亿欧元的价格,以现金交易的方式收购帝斯曼抗感染部50%的股份。这是帝斯曼在制药业务领域的一次突飞猛进。
  对此,谢白曼表示,帝斯曼在全球和中国都将通过并购实现增长,只要符合公司未来的战略方向,帝斯曼愿意通过并购与合作实现业务的增长。
  帝斯曼从2004年开始谋求向国内最大的维生素和抗生素生产商华北制药集团入股,并在2009年年初与之签署建立合资公司的合约。这一计划因2009年6月华北制药所有权变更(由国资委划转给冀中能源)而流产。
  “中国已经成为增长最快的经济体。”谢白曼表示,中国目前的销售额为16亿美元,到2015年预计将超过30亿美元。为此,帝斯曼计划在这一战略时期向中国投资10亿美元。
  谢白曼毫不掩饰他对中国可持续发展产业的兴趣。“比如汽车轻量化,比如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这些领域也是帝斯曼风险投资所关注的重点领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去”集中化成普遍趋势 2011-03-17
· 与哈磷公司战略合作 中化布局海外又落一子 2011-03-03
· 中化收购以色列最大农化企业股权 2011-02-22
· 中化集团收购以色列最大农化企业60%股权 2011-02-22
· 中国中化集团下属公司与美国赫世签合作协议 2011-01-31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借鉴美国经验完善发行审核机制·[思想]胡舒立:日本强震与“经济海啸”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