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长沙专卖店生意降9成 兴业基金遭赎回50亿
2011-04-13   作者:  来源:新华财经
 
【字号

    双汇公布7条安全标准线

    3月31日,处于舆论风口浪尖的双汇集团在总部举行双汇员工、经销商、供应商、投资者、银行代表均出席的“万人大会”,誓言食品安全责任,提振关联方信心。
    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在大会上表示,双汇将为产品制定多达7条的安全保障线,并实行远高于行业标准和行业认证的安全措施,力保产品不再出现质量安全问题。
    据统计,共计11条积极措施在第一时间被执行。双汇除了加强对采购、生产、销售各环节的质量控制和排查外,还积极对所有可能出现质量问题的产品进行下架,配合政府职能部门的全面检查。

    长沙多家双汇专卖店急着变脸 生意锐减9成

    “以前生意好的时候,一天卖7000元,现在每天只卖400元”,4月11日,长沙广济桥社区菜市场,刘老板实在接受不了如此销量落差,果断“更张”,开始改卖其它品牌的冷鲜肉。
    “改换门庭”的不止他一个,有消息称:长沙市场100多家双汇冷鲜肉专卖店,半数都已换牌。
    双汇在长沙的窘境,显然给其它冷鲜肉品牌带来机会,有业内人士透露,多家企业开始“争抢”双汇撤退后留下的市场空白。
    部分双汇肉制品重返杭城 信任度提升或有过程
    昨日上午9:50,位于杭州朝晖路的世纪联华超市施家桥店人来人往。离大门口不远处,双汇的火腿肠占了满满一个货架,显得格外醒目。不过,不知是因为超市购物的高峰时间还未到,还是由于受到“瘦肉精”事件影响,前来选购双汇产品的顾客不多。
    昨日,记者走访好又多、华润万家、世纪联华等多家超市发现,双汇火腿肠、火腿、培根等肉制品近日已陆续在杭城各超市上架,但双汇冷鲜肉暂未上架。
    “相比‘瘦肉精’事件被媒体揭露之前,双汇产品的销售量下降了很多。这两天有少许回升,但不明显。”上塘路的一家超市的销售经理向记者透露。
    基金持股双汇成本仅30余元
    双汇发展最近一次披露相关股东信息显示,其前十大股东中,基金占八席,共持股超过6896万股,持股数最多的为兴全趋势投资,共持有1294.63万股,而持股数最少的长盛同德也持有745万股。
    “即使双汇发展复牌连续3个跌停板,我们也能承受,除成本价仅30余元,与其停牌前77.94元还有很大盈利空间外,我们也借双汇重组信息披露复牌冲高的机会,减持了部分股票,锁定丰厚利润。”上述重仓双汇发展的有关基金人士坦言。

    受累双汇事件 兴业基金已被赎回50亿

     据兴业基金托管行一位人士透露,由于担心双汇发展在复牌后继续暴跌,兴业基金旗下产品的投资者自3月中旬以来大量集中赎回该公司基金产品。虽然3月28日兴业基金斥资3000万元,自购兴全趋势基金以提振投资信心,但据了解,自3月中旬以来兴业基金的总赎回金额已超过50亿元。
     据2010年基金年报,兴业基金旗下的兴全趋势与兴业全球两只开放式基金,2010年年末时共持有双汇发展2174万股,总市值达16.94亿元。
    突传本周复牌双汇称无时间表 四券商反常唱多股价
     双汇发展停牌已经近一个月,昨天市场突然传出该股有望在本周复牌的消息。该公司工作人员表态称复牌尚无时间表。
    据北京晨报记者初步统计,自“瘦肉精”事件以来,约有6家券商就该事件写出研究报告。但奇怪的是,多数券商认为该事件的影响不大。国泰君安、银河证券、华泰联合证券和兴业证券均给出了“增持”或“推荐”评级;只有平安证券和华泰证券分别给出了“不做评级”和“观望(调低)”的评级。
    一位不愿具名的行业分析师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现在市场普遍预期双汇发展复牌后会有两个左右的跌停。持有双汇发展的基金众多,仅进入十大重仓股的基金就多达56只。目前基金最怕的就是双汇发展在复牌后短期内出现部分基金率先减持,最终引发基金的群体减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双汇重组隐形较量 基金游走京豫探虚实 2011-04-12
· 双汇与其“公关”不如“攻关” 2011-04-11
· 双汇重上架经理现场嚼火腿肠 市民不买账 2011-04-07
· 双汇损失超百亿又遭雨润挖墙脚 部分门店改姓 2011-04-05
· 河南济源双汇瘦肉精自检比例为规定1/10 2011-04-02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借鉴美国经验完善发行审核机制·[思想]胡舒立:日本强震与“经济海啸”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