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投资8亿元让市民“菜篮子”更丰富
2011-04-12   作者:记者 赖臻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号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北京市农业局获悉,今年将有8亿元的投入,专用于增加基本菜田总量、建设2万亩日光温室、推进集约化高产高效生产基地建设等丰富北京市民“菜篮子”的重要举措上。
    据了解,新增的菜田总量共计5万亩,是北京市从多方渠道整合和开辟的。同时,正在兴建中的2万亩日光温室前有保温被、后竖保温厚墙,即使在最冷的冬季,温室内温度也能比外边高20余摄氏度,青椒、黄瓜、各类叶菜都能在这里茁壮成长。北京蔬菜冬季供应欠缺的“短板”,将随着温室大棚等设施农业的增加而好转。
    除此之外,北京市还将新建10个千亩以上设施蔬菜标准园,这些标准园将在基础设施配套、生产技术应用、现代化农机配套和产后冷链设施设备配套等方面得到扶持,以进一步提高首都蔬菜生产基地的生产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实现高产、高效、高品质。
    据悉,目前北京市全年蔬菜产量300余万吨,自给率为28%,而到“十二五 ”末,这组数据要变为450万吨和35%。为此今后5年间,北京市菜田面积要增加12万亩, 达到70万亩,蔬菜的平均亩产量将提高17%;而设施农业面积要增加6万亩,达到35万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北京燃油附加费上调1元 2011-04-12
· 北京新盘销售面积按使用面积计算 2011-04-12
· 北京新房成交均价19月来同比首降 2011-04-12
· 4月上旬北京楼市成交环比降33.7% 2011-04-12
· 北京市旅游委挂牌成立 2015年入境游超百亿美元 2011-04-11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借鉴美国经验完善发行审核机制·[思想]胡舒立:日本强震与“经济海啸”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