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森股份:引领男装时尚潮流
2011-04-12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男装行业知名企业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即将登陆资本市场,股票简称“步森股份”,股票代码:002569,主营业务为“步森”品牌男装的设计、生产和销售。步森股份采用单品牌、多系列发展战略,以“步森”品牌为主打品牌,以“舒适商务男装”作为产品核心理念,针对25岁-45岁商务男士消费者群体,开发了“时尚潮流”、“都市新贵”和“经典正装”三大系列产品,公司主要产品包括衬衫、西服、裤装、夹克衫、针织衫等。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持续稳定增长,其中营业收入从2007年的41727.24万元增长到2009年的46382.54万元,增长11.16%;净利润从2007年的2684.93万元增长到2009年的3266.49万元,增长21.66%。
    服装行业是我国消费品生产的重要支柱产业,同时也是我国为数不多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行业之一。近年来,随着现代高新技术和信息技术在纺织服装企业中的应用,服装企业商品的购、销、存等商品流转过程不断加快,市场应变能力也在不断提高,使得现代服装业的生产、设计和管理更趋现代化,同时,也给服装产品的设计带来新的发展和挑战。因此服装供应商在设计方面的先发优势更能为其占据市场份额提供筹码。
    公司拥有独立的设计机构和研发管理体制,下属设计开发部负责技术战略的制定和规划、新技术和新材料的引进和应用、流行色及流行趋势研究、面料设计开发、服装设计开发、版型设计、服装与市场调研等职责,可有效完成公司全年多品种、多款式服装的设计及改进工作。例如,随着人们对着装要求越来越趋向于时尚个性、轻松舒适,同时具有正装与休闲装功能的商务男装日益受到消费者青睐,公司适时推出了以“舒适商务”为核心理念的系列男装,调整了产品策略,使公司销售收入不断增长。2007年-2009年分别开发出新产品2994款、3535款、3697款,有效支持了公司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大品牌才能拥有大市场,从成立之初,公司便坚持走品牌化道路。公司拥有的“步森”商标2000年即被国家有关部门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05年“步森”品牌被确定为国家重点支持和发展的名牌出口商品;2007年被认定为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之一。
    本次公司上市募集资金将用于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年产40万件中高档夹克衫生产线建设项目、新增10万套/件中高档西服生产线技改项目以及品牌设计研发中心技术改造项目。本次募集资金投资的四个项目是公司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巩固业内领先地位,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
    谈到上市后的发展,公司方面表示,将坚持走产品品牌化、差异化、国际化的发展路线,着力于设计和生产符合消费者需求的、引导服装未来流行趋势的“步森”商务男装,不断深化和提升“舒适商务男装”产品核心理念,并以先进的技术研发和强大的销售网络为支撑,加大和巩固品牌影响力。同时,公司将针对细分市场,不断提升“时尚潮流”、“都市新贵”和“经典正装”等系列产品的品质与档次,充分发挥自身的竞争优势,抓住市场机遇,力争成为中国男装行业的领军企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步森股份等四新股明日登陆中小板 2011-04-11
· 紫禁城皇室服饰走进伦敦博物馆 2010-12-09
· 中国航海休闲服饰高端品牌“浮出水面” 2010-10-11
· 奥黛丽•赫本生前的服饰在伦敦拍出高价 2009-12-11
· 蒙古族服饰也时尚[图] 2009-07-17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借鉴美国经验完善发行审核机制·[思想]胡舒立:日本强震与“经济海啸”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