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旅游委挂牌成立 2015年入境游超百亿美元
2011-04-11   作者:记者 孙伟丽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号
    4月8日上午,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正式在北京旅游大厦揭牌成立。从北京市旅游局更名为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标志着首都旅游业进入了一个崭新的融合发展阶段。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鲁勇表示,北京是国际化的旅游都市。过去,发展和推广北京市的旅游事业往往是小马拉大车,依靠北京市旅游局单一部门在运作、沟通和协调众多相关部门。
  北京市旅游局变更为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后,将会联合协调园林、绿化、文化、文物、水务、商务、规划、国土、建设、交通等多个部门的优势,共同推动北京的旅游事业,将北京旅游从事业向产业方向发展。
  对于首都旅游业的未来,鲁勇表示,力争2015年将北京打造成国际一流旅游城市,旅游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的10%以上,年入境旅游收入超过100亿美元,入境游接待量超过1000万人次,国内游客达到2亿人次。
    伴随着北京旅游业的兴起和发展,北京市旅游管理体制也经历了从诞生走向成熟的历程,1978年,北京市委决定成立北京市旅行游览事业管理局。1983年,根据国务院统一要求,经北京市政府批准,北京市旅行游览事业管理局更名为北京市旅游局。1986年,北京市委、市政府决定将北京市旅游局与北京市饭店总公司合并,组成北京市旅游事业管理局。2000年,北京市政府决定北京市旅游事业管理局改称为北京市旅游局。2011年3月31日,经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决议通过,北京市旅游局更名为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列入政府组成部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2011年巴黎旅游新鲜推荐 2011-04-11
· 邵琪伟:积极应对全球旅游发展重心不断东移 2011-04-11
· 我国跃居全球第三大旅游接待国 2011-04-10
· 北京清明小长假旅游收入9亿元 2011-04-06
· 投资酒店旅游业 把握政策是关键 2011-04-01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汤敏:用特殊方式培养精英人才·[思想]转变发展方式必须转变调结构方式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