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电动车销售点涉嫌占道经营遭举报
2011-04-08   作者:蒋文龙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

    “电动车棚一直占着人行道,经过时很不方便。”近日有市民致电快报,称位于万达广场的家乐福超市长期存在电瓶车销售点违章搭建,霸占人行道的情况。跨国大超市也会违章搭建?昨天,记者实地进行了采访。

   现场:
   “电动车广场”阻断人行道

   昨天上午9点,在万达广场家乐福超市南侧的人行道上,记者果然看到了一个由钢管、塑料布搭建起来的高约3米、面积六七十平方米的车棚,棚顶侧面印着家乐福的标志,“电动车广场”5个大字很是醒目。该车棚内整齐摆放了五六十辆各种品牌的新电瓶车,占据了人行道的大部分,车棚边距盲道不过10厘米。记者看到,不少途经该处的市民只能绕到机动车道上。
   据车棚内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车棚是家乐福销售电瓶车的固定地点,这里的员工均属于家乐福的商品促销员。

   居民:
   车棚至少已建半年

   记者在路边随机采访了几位路人,他们均表示无可奈何。住在万达广场的赵阿姨告诉记者,每周她都会到家乐福购物两三次,每次回来经过车棚都得绕道而行很不方便:“特别是到了周末,机动车道上汽车很多,带个小孩走机动车道绕过车棚,还是有点危险的。”赵阿姨坦言,希望人行道能尽早恢复原样。一位在万达广场工作的保洁员告诉记者,车棚已经搭了至少半年。

   家乐福:
   占的应该不是人行道

   记者随后来到了家乐福万达广场店,想采访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拨通了超市公关部一位经理的电话。电话中,该经理承认车棚确由超市搭建,但车棚所占的地方属万达广场所有,他们与万达广场有租约,每年都会支付租金。当被问及是否知晓车棚已占据了人行道时,该经理说:“盲道没有占吧,车棚地上的瓷砖都是万达广场贴的,我想车棚占的应该不是人行道。”
   记者前往万达广场管理处核实上述人行道“租用”的说法,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称具体情况他们也不清楚。

   市容局:
   销售点涉嫌占道经营

   昨天下午,记者带着电动车车棚的照片前往平江区市容市政管理局。在仔细看了照片后,案件受理部门负责人明确表示,车棚的确设在人行道上。该负责人说,人行道属于公共资源,万达广场只拥有优先使用权,不存在所谓的租让。家乐福万达广场店在计划搭建车棚时,须先告知万达广场管理部门,征得其同意后,再向城管部门申请。该负责人随后输入“家乐福万达广场店”,在申请库内进行了搜索,没有找到相关信息。该负责人表示,近期将与家乐福万达广场店联系,就此事进行调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家乐福图谋零供新出路 对供应商不增加扣点 2011-03-19
· 家乐福“进场费”曝流通成本怪相 2011-03-16
· 家乐福两举措招致褒贬不一 2011-03-10
· 家乐福回应价签门 高层坦承存人为失误 2011-03-10
· 家乐福拟分拆三家上市 地产或成其未来第二主业 2011-03-03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借鉴美国经验完善发行审核机制·[思想]胡舒立:日本强震与“经济海啸”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