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团伙非法传销半年发展百人涉案300万元
2011-04-06   作者:记者 李京华/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号
    被告人赵某、张某以挣取推荐费和返利为利诱,采取销售保健品的形式,建立传销网络,发展传销人员,在短短半年时间内,发展百人涉案金额约300万元。北京市房山区法院日前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受理了此案。
    据检方指控,在2006年9月至2007年1月期间,赵某开始从事传销活动,总共发展了69人,涉案金额约160万元。张某作为赵某的下线,发展36人,涉案金额约130万元。
    被害人李大爷今年76岁,据其陈述,2006年10月,赵某问其是否听说过以“元通保健品”为平台进行个人理财、致富的事情。之后,赵某向李大爷详细讲解了具体“制度”:每单产品2900元,其中包括100元的网络费,买单后每周返还350元,共返20周也就是7000元,相当于净赚4100元。最多可以买10单,这样一直连续滚单一年可以获利30余万元。
    赵某称以人格担保可以赚到钱,除了地震、海啸、战争以外没有任何风险,并且声称绝对不是传销,来去自由,可以无原因退款,而且已经合法纳税受国家保护。
    李大爷对此还是有所顾虑,于是赵某请李大爷到他们的总部走一趟。2006年11月4日,李大爷随赵某来到位于天津某大厦一个房间,房间内很多人都在谈论依靠这一平台致富的好处,李大爷听得很激动,逐渐对此深信不疑。当天,李大爷就将29000元交给了赵某。
    李大爷收到赵某汇入的返利钱1800元,之后就再无消息。李大爷多次催促,并上门索要,赵某避而不见。李大爷无奈在路上堵住赵某,赵某声称要回返利必须发展下线,最后竟要将李大爷强行拉上车带走。幸得李大爷拼命反抗,引来群众围观。赵某逃走,李大爷报警。2010年3月赵某被警方抓获。
    据了解,像李大爷这样的被害人只是其中一部分,还有一部分为了能拿回返利,赚到钱,便用赵某同样的方法发展他人,张某就是其中之一。作为赵某比较活跃的下线,张某的涉案金额达到了130万元。2010年4月,张某被抓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东北地区建立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区域执法协作机制 2011-03-21
· 爱市场就不能放过传销 2010-08-23
· 保监会提醒消费者远离保险传销 2010-02-05
· 民间反传销 尴尬在路上 2009-10-12
· 山东:像打击传销一样治理非法外派 2009-09-02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汤敏:用特殊方式培养精英人才·[思想]转变发展方式必须转变调结构方式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