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政策致北京楼市成交量大幅下滑
2011-04-06   作者:记者 张舵 刘德炳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号
    自限购等楼市调控出台以来,3月份北京一二手房成交基本延续低量态势。分析人士指出,楼市成交量下降是价格下跌的前提,未来“稳中有降”的房价控制目标看起来并非遥不可及,但价格的实质性下跌依赖政策的持续落实。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最新统计,今年一季度北京一手住宅成交20700多套,与去年四季度相比下跌了近40%,是近三年来一季度成交的最低值。
  北京链家地产监测显示,自2月16日北京出台楼市新政“京15条”以来,下半个季度(2月17日—3月31日)一手住宅成交量仅为5500套左右,约为一季度一手住宅成交总量的四分之一,下半个季度一手住宅交易环比大幅滑坡。其中,3月份北京期房住宅成交量接近5000套,同比下降了44%。
  据21世纪不动产监测,一季度北京市二手房成交全线下降,其中通州区二手房下降4成。在3月份,北京市二手住宅累计成交11102套,同比下降了50%。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的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下滑幅度均超过50%;通州区最为严重,下降近八成。
  同时,据《经济参考报》记者走访发现,已有一些项目或房源出现较大幅度降价。据美联地产工作人员介绍,位于北京东三环外的后现代城一套房源由此前的每平方米35000元降至每平方米30000元左右,降幅超过10%。不过,链家地产、中原地产等多家房产中介机构的数据显示,目前北京一二手房整体上还未出现明显的价格调整。
  今年2月份北京最严限购政策出台后,投资需求被挤压,部分外地未满5年社保或纳税记录的购房人被迫延缓购房时间。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的成交状况来看,北京楼市调控政策已经起到了明显效果。一般‘量在价先’,日前北京出台房价调控目标,首提‘降’字,一定程度上反应政府对此轮调控效果的信心。
  21世纪不动产集团市场总监林蕾说:“由于新增住宅供应少、货币供应量仍然较高,目前很多区域房价仍然坚挺,不过一旦政策落实力度持续加强,二季度末市场将很可能遭遇价格调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易方达黄金主题基金限购50亿 2011-04-01
· “挤出效应”带火限购周边楼市 2011-03-31
· 房市“限购”政策反思 2011-03-28
· 限购令扩至地级市 2011-03-27
· "限购令"下三线城市楼市现"春寒" 2011-03-25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汤敏:用特殊方式培养精英人才·[思想]转变发展方式必须转变调结构方式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