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商行121亿元不良资产挂牌出售
2011-04-06   作者:记者 岳瑞芳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号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获悉,北京农村商业银行121亿元金融不良资产1日由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在北金所正式挂牌出售,这是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近几年来推出的金额较大的不良资产包之一,也是继2010年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处理120亿不良资产之后,进入北金所交易的又一笔大宗不良资产包项目。
  据了解,该批不良资产将分为7个资产包出售,其中6个为信贷资产包,1个为抵债资产包,组包方式充分考虑了地区、资产关联、投资价值、市场需求等因素。资产包总债权(本息合计)金额121.27亿元,涉及借款企业1900户,债务人集中分布在北京地区,资产集中度比较高。
  值得关注的是,这批不良资产大部分为可疑类债权,资产整体情况较好,其中绝大部分有抵押或担保等保证措施,大部分资产主债权处于诉讼时效期内。
  此外,北金所还为该批不良资产专门成立了项目工作组,在与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充分合作的基础上,根据资产特点制定了专门的营销方案,通过对资产的梳理、发掘资产价值及亮点、召开专场推介会等多种方式向投资者推介。
  北金所董事长熊焰表示,自2003年北京产权交易所的“中国金融资产超市”成立以来,已经交易了各类金融资产超过3700亿元,占据全国市场接近80%的份额,其中主要是各资产管理公司处置的不良债权及股权。
  2010年5月30日北金所成立以后,金融资产交易服务的专业化、规模化、信息化等优势得到进一步增强,北金所作为国内最大的金融资产交易市场,其促进金融资产价值发现、提高金融资产流动性、优化金融资源配置等功能得到进一步显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银监会加强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并表监管 2011-03-26
· 中金公司资产管理能力遭质疑 2011-03-25
· 《2010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报告》 2011-01-17
· 国新资产管理公司即将挂牌 2010-12-22
· 把握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关键环节 2010-11-25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汤敏:用特殊方式培养精英人才·[思想]转变发展方式必须转变调结构方式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