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再掀分红潮 三月派现近百亿
2011-03-28   作者:  来源:上海证券报
 

    3月,基金再掀分红潮,45只基金派送红包近百亿,其中包括指数型基金在内的偏股型基金分红63.55亿元,成为分红主力。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23日,基金公告分红的总额达93.97亿元。其中红包最大的是汇添富均衡增长基金,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0.7元,分红总额达到16亿元。紧随其后的是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0.35元,分红总额为8.59亿元。此外,易方达积极成长基金也给出了6.47亿元的大红包,基金景福、基金安顺、鹏华动力基金的红包也都在5亿元以上。
    观察发现,分红出手阔绰的基金大都拥有较好的过往业绩。以汇添富均衡增长基金为例,截至3月24日,该基金自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达到164.70%;工银瑞信核心价值,易方达积极成长等基金过往业绩也都表现不俗。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公司旗下产品选择集体分红,除了汇添富均衡增长以外,汇添富旗下的汇添富优势精选、汇添富蓝筹稳健、汇添富价值精选、汇添富成长焦点也在3月相继分红,总额达到28.81亿元。此外,中海基金旗下中海优质成长、中海稳健收益、中海量化、中海蓝筹配置也于本月集体分红。
  备受关注的传统封基分红目前正在进行中。截至目前,已经有7只传统基实施分红,总额达到25.80亿元,分别为基金景福、基金安顺、基金景宏、基金同盛、基金普惠、基金安信、基金同益。其中基金景福、基金安顺红包最大,为6.34亿元、6.22亿元。根据此前国泰君安统计,后续还将有12只传统封基带来约33亿元左右的分红额。
  债券型基金也加入了3月分红军团,总共分红4.48亿元,其中工银瑞信信用添利A派出红包最大为1.4亿元,不过从单只基金分红规模看还是远不及偏股型基金阔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基金看多大消费 布局将精挑细选 2011-03-28
· “透视”年报 社保基金配置显新动向 2011-03-28
· 六大基金公司投资转向白马股 或引领资金流向 2011-03-28
· 基金年报出炉关注通胀看好消费股 2011-03-28
· 212只基金去年利润减98.65% 2011-03-28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皮海洲:支持李荣融炒炒股·[思想]叶建平:促进消费的前提是改善民生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