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石墨烯研发情况的声明
2011-03-27   作者:  来源:中国宝安集团官网
 

    近日有媒体报道,对中国宝安集团的石墨烯研发的进展提出质疑,对此,中国宝安集团再次强调,目前石墨烯正处在中试阶段,市场上个别媒体对本集团石墨烯的报道并没有向集团核实,中国宝安集团重申,公司所有信息均以集团的正式公告披露的信息为准。
    中国宝安集团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石墨烯项目上的研发进程如下:
    2008年11月~2009年8月,完成石墨烯相关信息的调研(信息收集整理)、研发准备以及初步的试验尝试。
    2009年9月~2010年9月,初步确定按照两种工艺路线开展石墨烯的制备小试。其中,工艺路线一采用化学气相沉积(CVD)工艺进行制备;工艺路线二采用“天然石墨液相氧化剥离”工艺进行制备。初步通过了小试,同时对实验所得样品进行了表征测试和作为锂电池导电助剂应用探索。同期撰写题为“锂离子电池导电添加剂及其制备方法”的专利草稿,内容涉及石墨烯材料的制备技术及其作为锂离子电池材料导电添加剂的应用。
    2010年10月初,完成“锂离子电池导电添加剂及其制备方法”专利文件,并于2010年10月6日提交专利至专利代理机构,2010年10月9日专利机构寄往国家知识产权局,2010年10月12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发文受理该专利申请,2010年12月1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了“发明专利申请初步审查合格通知书”(申请号:2010105033215,发文序号:2010120900277850),目前正等待公开审核。
    2010年12月~至今,在前期小试的基础上,筹建石墨烯材料中试实验线,开始石墨烯的中试。
    中国宝安集团提醒投资者,一定要审慎对待市场传闻,公司将及时公布相关信息。而《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巨潮网(http://www.cninfo.com.cn)为中国宝安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
    特此声明!
 

    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1年3月27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中国宝安:石墨矿的两大疑问 2011-03-30
· 中国宝安和券商谁在说谎 事件引发大讨论 2011-03-28
· 石墨烯项目质疑不断 中国宝安再度澄清说明 2011-03-28
· 宝安和券商互踢皮球 "石墨矿"事件不仅是诚信问题 2011-03-28
· 券商出错中国宝安:为基金拉抬谋佣金? 2011-03-28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皮海洲:支持李荣融炒炒股·[思想]叶建平:促进消费的前提是改善民生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