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6455亿元
2011-03-27   作者:  来源:国家统计局
 
【字号

     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6455亿元,同比增长34.3%。
  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2240亿元,同比增长25%;集体企业实现利润99亿元,同比增长39.3%;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3578亿元,同比增长38.6%;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利润1813亿元,同比增长26%;私营企业实现利润1626亿元,同比增长49.7%。
    在39个工业大类行业中,38个行业利润同比增长,1个行业亏损下降。主要行业利润增长情况: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利润同比增长18.7%,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增长20.8%,黑色金属矿采选业增长1.1倍,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增长75.7%,化学纤维制造业增长1.3倍,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增长26.1%,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增长16.7%,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增长19.3%,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33.4%,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增长13%。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6975亿元,同比增长31%。
  2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应收账款57418亿元,同比增长23.1%。产成品资金22648亿元,同比增长22%。

  附注:关于工业财务状况数据统计方法的说明
  1、统计范围。从2011年起,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起点标准由原来的年主营业务收入500万元提高到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
  2、数据收集及发布。从2011年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财务状况报表按月进行全面调查(1月份数据免报)。当期调查结果在下月27日发布。
  3、指标解释。
  利润总额:指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各种收入扣除各种耗费后的盈余,反映企业在报告期内实现的盈亏总额。
  主营业务收入:指企业经营主要业务所取得的收入总额。
  应收账款:指企业因销售商品、产品、提供劳务等,应向购货单位或接受劳务单位收取的款项。
  产成品:指企业报告期末已经加工生产并完成全部生产过程,可以对外销售的制成产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法 2011-03-08
· 山东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一年增加3千余家 2011-01-05
· 工业企业库存增加或预示经济增速反弹 2010-12-28
· 统计局:前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49.4% 2010-12-27
· 前11月全国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幅近50% 2010-12-27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皮海洲:支持李荣融炒炒股·[思想]叶建平:促进消费的前提是改善民生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