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原油持续火热被看好
2011-03-26   作者:  来源:新快报
 
【字号

    而受日本地震、欧债危机引发的不确定性及中东局势动荡等因素影响,大宗商品市场上周持续火热。黄金价格连续上涨,上周四盘中再创新高,白银则站上31年高点,纽约油价创两半年收盘高位。大宗商品“集体躁动”,推动能源、资源股连续上涨,并带动全球市场连日走高。新快报“赚钱”认为,种种迹象显示,随着大宗商品价格的再度上扬以及一系列基本面的变化,后市A股的资源类品种、有色金属品种仍有较大的交易性机会,值得关注。

  黄金白银再创新高 后市仍看好黄金原油

  3月24日纽约盘,4月份黄金期货冲高回落,报1434.9美元。当天早些时候一度达1448.6美元,再创历史新高,此前高点在3月7日的1445.7美元。现货金也在24日涨至1447.82美元的历史新高。截至上周,现货金已连续第二周上涨,上周累计涨幅1%左右。
  在黄金带动下,白银等其他贵金属也持续逞强。白银价格上周四一度达每盎司38.165美元,创31年新高。
  表现不俗的还有原油。24日纽约市场,5月原油期货微跌15美分,报收105.6美元。当天一度冲高至106.69美元。前一天油价刚创下两年半收盘新高。布伦特原油期货24日小涨17美分,至115.72美元。此前一度连涨六个交易日。
  展望后市,一些机构认为,贵金属和能源有望继续吸引商品多头的关注。瑞士信贷24日发布报告,将标普GSCI大宗商品指数12个月目标上调至5700点,高于此前5300点。该行预计,三个月内金价可能达1450美元,铜价则将升至10200美元,铝将达到2600美元。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机构之一德盛安联旗下RCM商品基金的经理沃尔霍芬表示,今年黄金和石油有望领涨,其预计黄金年底前有望涨近20%至1700美元,而油价则可能涨14%至120美元上方。预计未来三到六个月商品价格进一步上涨,特别是能源和贵金属行业,有望受益于日本灾后重建、中东局势不稳。
  而美银美林大宗商品部门24日发布《贵金属投资战略》(Metals Strategist)研究报告,上调今明两年黄金、白银预期价格。美银美林认为贵金属板块估值不够,潜在增长能力可达30%。

  资源股闪耀股市

  黄金、原油等大宗商品的强劲表现,带动股市相关板块强势走高。24日欧洲市场,资源、能源股涨幅靠前。美国市场,标普能源指数本季度涨幅居前,截至上周四的涨幅达14%。上周五亚太市场,资源股也显著跑赢大盘。港股中的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江西铜业等尾盘涨幅都超过1%。而数据显示,上周五中国A股有25亿元资金流入贵重金属板块。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大宗商品呼唤中国价格 2011-03-26
· 全球大宗商品市场震荡加剧 2011-03-26
· 中东危局烘热国际大宗商品价格 2011-03-26
· 央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仍有上涨空间 2011-03-26
· 利比亚战火“烘热”大宗商品 2011-03-22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皮海洲:支持李荣融炒炒股·[思想]叶建平:促进消费的前提是改善民生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