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显示基金投资紧盯通胀走势
2011-03-26   作者:徐国杰  来源:中国证券报
 
【字号

   华安、国泰等8家基金公司26日披露旗下基金2010年度报告。这些基金公司在年报中表示,今年A股市场将在保增长和控通胀两者之间来回摆动。通胀压力在上半年会显得比较大,但全年走势并不悲观。部分基金公司积极加仓封闭式基金,华安基金于去年买入旗下两只封闭式基金各1000多万份。
  基金安顺预计,在二季度之前可能看不到通胀水平明显下降。通胀已成为影响2011年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走向关键性问题。它对股市的作用通过影响总需求和流动性两个不同的层面来体现。
  广发聚富基金认为,如果通胀率持续维持在高位,甚至再创新高,关于结构和周期问题的讨论就没有意义。经济增长和物价上涨两种力量最终会消耗多余的流动性,必然带来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不断下降。因此,判断通胀高点出现时点将成为今年规避风险获得绝对收益关键所在。
  有基金指出,如果通胀压力得到合理控制,对国内经济稳健增长仍充满信心。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全年来看可能呈现震荡攀升走势。
  广发聚丰基金表示,预计市场风格不会像去年那样泾渭分明,价值股与成长股都存在投资机会,大小盘估值差距不会继续扩大,传统周期股存在投资机会,大内需和以高端装备为代表的制造业会成为市场追逐重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股市资金借道基金投资债市 2011-03-18
· 掘金年报 基金投资路径X光扫描 2011-03-07
· 2011基金投资攻略:最看好“新兴产业+消费” 2010-12-28
· 传凯雷考虑建立新人民币基金投资中国西部 2010-12-03
· 鼓励地方养老基金投资VC/PE 2010-11-26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皮海洲:支持李荣融炒炒股·[思想]叶建平:促进消费的前提是改善民生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