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进口天然气亏损37亿元
2011-03-23   作者:李潮文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因进口天然气与国产天然气价格倒挂,进口部分出现37亿元的亏损,中石油再次呼吁推动天然气价格改革以提高天然气价格。
“作为上游企业,我们还是希望有合理的利润。”昨日(3月22日),在深圳的业绩发布会上,中石油副总裁李华林表示。
  财报显示,中石油的天然气板块全年贡献利润204.15亿元,比去年同期的190.46亿元增长7.2%。但中石油财务总监周明春表示,中石油去年进口天然气43亿立方米,这一部分亏损超过37亿元,原因在于进口天然气和国产天然气价格的倒挂。
  “从中亚进口天然气每方在2元左右,到上海以后要亏几毛钱。”在昨天的业绩发布会上,李华林说,“天然气价格区域性很强,而国内天然气价格偏低。因此,国内天然气定价机制应该改革,按照市场化的方向,价格应该提高。”
  但在业内看来,由于目前天然气价格没有一套类似成品油价格(破解油价困境)管理的机制,在价格管理上,中央与地方政府也没有协调好,要推动价格改革并不容易。
  “什么时候涨价,涨价多少,这个不由我们说了算,由发改委决定。”李华林对记者表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中石油被指分红不均 3年60万股东离场 2011-03-23
· 中石油再喊天然气亏损 2011-03-22
· 中石油将重金投向煤层气 2011-03-22
· 中石油炼油厂将获沙特石油公司供油 2011-03-21
· 中石油去年大赚1399亿 3年60万股东割肉离场 2011-03-18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皮海洲:支持李荣融炒炒股·[思想]叶建平:促进消费的前提是改善民生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