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大地高层已换血 称不知案情
2011-03-21   作者:魏梦杰  来源:上海证券报
 
【字号
    “具体的案情我们并不清楚。现在公司运营生产情况未受影响。目前也未听说过公司其他高层遭此事牵连的消息。”绿大地控股股东、董事长何学葵因涉嫌欺诈发行股票罪被逮捕一事经公告,记者立刻联系上市公司方面。公司表示由于一切案情尚在调查之中,所以暂无法披露任何信息。
    18日中午,绿大地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何学葵因涉嫌欺诈发行股票罪,经昆明市人民检察院批准,于3月17日20时由云南省公安厅直属公安局执行逮捕,现羁押在云南省看守所。
    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公司多数高层对案情知之甚少并不奇怪,虽然2007年底绿大地才登陆证券市场,但短短几年内,公司高层三套班子皆有过大规模换血,当时参与上市运作的多位高管早已远走。现任高层并不了解当时的情况亦是情理之中。
    与绿大地招股书上的董监事高管理人员名单相比,招股书上董事会成员为何学葵、赵国权、胡虹、蒋凯西、黎钢、钟佳富以及三名独董普乐、谭焕珠、罗孝根。如今,除被羁押的何学葵之外,仅剩下董事胡虹和独董谭焕珠。公开资料显示,胡虹现任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园党支部书记。2001年3月至今,任绿大地的董事。在董事会中属于资格较老的成员,为股东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在董事会的代表。谭焕珠则是位资深证券界人士,在多家公司单位独董一职。
    相比董事会成员而言,公司监事会的换血显得更为彻底。绿大地招股时,监事会成员为高中林、石廷富、王云川。如今在任监事为张健、王晓东和张学星,已经全是新面孔。公司管理层也是如此。昔日高管毛志明、蒋凯西、陈德生和徐云葵中,如今只留下陈德生和徐云葵。陈德生和徐云葵现任公司副总经理。此外,公司财务总监已经换过两任,审计机构也换过三轮。这在内地上市公司属于极其罕见的现象。
    这个A股市场首例上市公司董事长因涉嫌欺诈发行股票而被批捕的案子,已经引起多方面的密切关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对“绿大地”事件的追问 2011-03-21
· 多道关口竟挡不住绿大地欺诈发行 2011-03-21
· 绿大地董事长被捕 财务乱局临近揭幕 2011-03-19
· 绿大地董事长涉嫌欺诈发行股票被捕 2011-03-19
· 绿大地董事长涉嫌欺诈发行股票罪被逮捕 2011-03-18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皮海洲:支持李荣融炒炒股·[思想]叶建平:促进消费的前提是改善民生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