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空袭利比亚国际市场再动荡
2011-03-21   作者:  来源:投资快报
 
【字号
    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和意大利等西方国家当地时间19日对利比亚地面目标展开攻击,开启了代号为“奥德赛黎明”的军事行动。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主席加尼姆日前透露,在外国石油公司大规模撤走员工后,利比亚的石油产量已下降到每天不足40万桶。目前,包括石油重镇拉斯拉努夫在内,利比亚的多处石油设施已遭到破坏。受此影响,国际油价重回百元上方,黄金价格走高。汇率方面,美元指数大跌,欧元汇率大升,日元兑美元大幅回落。
  某大型能源公司投资部门负责人称:“如果国际原油价格大幅度上涨,将对国内大型石化企业产生不利影响。”同时,这位负责人认为,该事件可能对新能源类公司有正面刺激作用。
  华宝兴业基金一位负责人表示,空袭事件将加快欧美系货币上涨步伐,加速资金从新兴市场撤退,并回流至西方发达国家。就A股来说,未来控制通货膨胀将被各方更加重视,且调控步伐不会放松。落实到股票市场来说,“指数出现大机会的可能性不大。”他表示,目前市场已经出现了挤压新股和高价股泡沫的明显迹象。但他也承认,目前大型权重股的价格并不算贵,不必对未来的指数发展趋势过于悲观。
  而国投瑞银基金一位负责人表示,就A股未来情况看,他认为并不能过于悲观,毕竟,A股市场是一个相对独立的市场,该市场的运行有其自己的逻辑。同时,A股市场的底部可能并不十分遥远。但他同时承认,目前市场主要对资金面有所担忧,无论是紧缩货币政策,还是拆借利率走高态势,都直接令投资者对后市抱悲观情绪。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多国军事干预利比亚揭幕 2011-03-21
· 空袭利比亚让国际油价“冒烟” 2011-03-21
· 法国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仍在继续 2011-03-21
· 多国部队向利比亚发动攻击 2011-03-21
· 法战机袭利比亚未遇障碍 多国军事干预揭幕 2011-03-20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皮海洲:支持李荣融炒炒股·[思想]叶建平:促进消费的前提是改善民生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