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就问题火腿肠事件致歉 将召回问题产品
2011-03-17   作者:  来源:南海网
 
【字号

    3月15日,央视对“健美猪”的真相进行了暗访揭秘,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健美猪”的肉已经流入著名品牌双汇的生产线上。对此,长春市民颇为担心。记者昨日进行了走访,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长春市场上没有发现产自被央视曝光的双汇分公司济源的产品。目前,双汇品牌的冷鲜肉和火腿肠的销量确有下滑。对此,双汇集团昨日做出回应,声明称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是双汇集团下属公司,对此事给消费者带来的困扰,双汇集团深表歉意。

  双汇回应

  网站上发表声明道歉

  昨日11点5分,双汇集团在其网站上发出正式声明,对央视报道正面承认,称双汇集团对媒体报道高度重视,已召开高层会议研究部署调查处理工作。并责令济源工厂停产自查,派出集团主管生产的副总经理及相关人员进驻济源工厂进行整顿和处理。
  声明表示,双汇集团要求下属所有工厂,进一步加强对采购、生产、销售各环节的质量控制,严格把关,确保产品质量。并将积极配合政府职能部门,开展对此次事件所涉及的各个环节的全面检查。声明还说,食品安全是一个系统工程,双汇集团将进一步强化对产业链上下游的控制力,确保食品安全。

  将召回全部问题产品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双汇集团总部,工作人员在接电话时首先表示,这件事情给消费者带来的困扰,双汇集团深表歉意,同时对新闻媒体的批评和关注表示衷心感谢。该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将会针对媒体的报道进行全面自查,对有问题的产品将全部召回。”对于问题火腿肠是否流入吉林省,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采购环节,因此无法回答这一问题。

  据悉,“双汇发展”于昨日起停牌,待相关事项核实清楚后才会复牌。另外,记者了解到,上海市的部分大型连锁卖场已对“双汇”产品做下架封存处理。

  河南行动

  涉事县市畜牧局长停职

  16日,记者从河南政府部门获悉,河南省已查封新闻报道中涉及的16家生猪养殖场(户), 对涉嫌使用“瘦肉精”的生猪及134吨猪肉制品全部封存。对已发现的违禁添加剂及添加“瘦肉精”的饲料进行销毁。对已查明流入市场的产品下架封存。
  记者从河南省畜牧部门获悉,针对媒体曝光的“瘦肉精”猪肉事件,已经有6名涉及此事的违纪人员(包括县市畜牧局长)遭到停职或开除公职处理。

  长春情况

  未发现济源双汇的产品

  记者昨日在长春市多家大中型超市、农贸市场、批发市场上走访了解到,粗略统计,长春市场上的双汇产品大约在100个品种左右,其中火腿肠类食品达到60多种。记者详细查看了每种双汇火腿肠的生产产地,发现并没有来自河南济源的产品。长春市场上的双汇火腿肠主要来自黑龙江、辽宁、浙江、内蒙古、河南等5个省和自治区,其中以黑龙江和辽宁产品居多,河南的产品全部来自双汇集团总部所在地漯河市。

  双汇产品暂未下架

  在记者走访的超市中,双汇火腿肠依然醒目地摆放在货架上,未有下架迹象。某大型连锁超市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超市中并未含有央视曝光的济源的产品,因此在未得知其它品种和产地的火腿肠有类似现象之前,双汇火腿肠仍然会正常销售,不会下架。但如果发现类似现象,超市会第一时间将问题产品下架。
  目前长春市场是否存在问题火腿肠呢?省工商局食品安全监管处处长李茂林告诉记者,目前我省还没有接到国家工商总局的文件,暂时没有检查行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双汇集团就“瘦肉精”事件致歉 涉事子公司停产整顿 2011-03-17
· 农业部赴豫查双汇瘦肉精 2011-03-16
· 瘦肉精事件重创双汇发展 2011-03-16
· 基金首季布局轨迹曝光 双汇万科跻身前十 2011-01-24
· 双汇发展天量成交背后:四机构套现超9亿元 2010-12-09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皮海洲:支持李荣融炒炒股·[思想]叶建平:促进消费的前提是改善民生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