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离职后 国美释放稳定信号
2011-03-15   作者:  来源:东方网
 
【字号
  昨日(3月14日),国美电器发布通告称,“公司发展已回到正轨,管理层目前专注于公司的门店网络布局与经营效益提升,公司经营稳定有序,运营良好。”
  “公司的管理层非常稳定,目前正在专注于公司五年发展战略的执行。”国美电器副总裁、新闻发言人何阳青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大多是跟随企业的发展成长起来的,在公司服务平均超过十年的工作经历,高级管理人员对公司的理念与文化有着深刻的认知,对公司成长与发展怀有深厚的感情。
  此前有业内人士分析,随着陈晓的离职,国美管理层将会出现一轮大范围的人员调整。
  3月9日晚间,国美正式发布公告,任命张大中为公司非执行董事及董事局主席,李港卫为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陈晓因个人和家庭理由辞去董事局主席、执行董事、执行委员会成员兼主席以及授权代表职务,孙一丁因家庭理由辞去公司执行董事,但仍担任公司副总裁一职。以上人事调整已于3月10日生效。
  早在去年8月国美董事会争夺刚刚开始打响之时,国美电器5名高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态,“如果大股东不认可其对国美发展的规划,自己也没有继续留下的意义。”
  此外,孙一丁也被认为是当时陈晓阵营最忠心的支持者之一。
  何阳青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在整个国美都把精力放在了五年战略的执行上,“今年是国美未来五年战略实施的第一年,也是国美迈入新的发展阶段的关键一年。中国家电市场很大,国美电器虽然是中国最大的家电连锁企业之一,但目前的销售规模仅占中国家电消费市场份额的10%左右,因此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未来我们会在创造效益的同时,强化和提高运营和管理能力,为可持续发展拓展资源、奠定条件,使企业在效益、市场份额和精细化管理上取得最佳的结合点,而不是简单的粗放型的扩张。”何阳青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家电专家刘步尘认为,张大中在宣布接任国美董事局主席的次日就去了巴西,引起了业内很多猜疑。“国美现在释放出管理层稳定的信号,也是打消投资者、消费者的疑虑,在短期内应该不会出现大范围的调整。即便有个别高管离职,也应该是出于其个人考虑,而不是来自于大股东的主动调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国美澄清管理层变动传言 稳定或成头等大事 2011-03-14
· 黄家重掌国美董事会 贝恩收获高投资回报 2011-03-11
· 国美进入“大中”时代 2011-03-10
· 陈晓离开国美是资本博弈结果 2011-03-10
· 张大中接替陈晓担任国美董事会主席 2011-03-10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皮海洲:支持李荣融炒炒股·[思想]叶建平:促进消费的前提是改善民生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