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制造业遭沉重打击
2011-03-13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本新闻网12日报道,日本大地震给日本的制造业带来了极大的打击,由于此次地震的重灾区是日本主要汽车和电机公司的生产基地,这些公司的工厂损失严重,一些员工受伤,不得不宣布停产。
  继丰田汽车公司和本田汽车公司宣布在宫城县和福岛县的工厂停产后,东芝公司今日也宣布,位于岩手县北上市的半导体工厂无限期停产。该公司今日中午发表的消息说,这家生产大规模集成电路的工厂,因为厂房损失严重,目前无法实施生产。
  丰田汽车公司的第三大整车工厂已经宣布停产。而本田汽车位于灾区的汽车零部件工厂也因为严重受损,无法生产,导致本田公司位于埼玉县和静冈县等地的五家整车工厂因为零部件供应不上,宣布从周一起停产。
  日本佳能公司在茨城县宇都宫市的工厂,因为机械设备倒塌,导致十余名员工受伤,因此宣布在下周不会按时开工。
  日本最大的钢铁企业之一的新日本制铁公司位于岩手县釜石市的钢铁厂已经停止生产,目前正在对锅炉设备的损坏状况进行检查。
  住友金属工业位于茨城县的鹿岛钢铁厂的高炉受损,高炉已经在地震后熄火停止生产。由于高炉一旦停产,恢复生产需要一段时间,因此目前合适重新点火,目前还不明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英国制造业产值增幅创16年之最 2011-03-11
· 中国制造业:西方人怎么也看不懂 2011-03-02
· 欧元区2月制造业增速创下近11年高点 2011-03-02
· 重庆“5+3”战略发展电子制造业 2011-02-22
· 贾庆林:大力发展绿色装备制造业 2011-02-17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皮海洲:支持李荣融炒炒股·[思想]叶建平:促进消费的前提是改善民生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