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生8.8级强震 东京股市跌1.72%
2011-03-11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受投资者担忧全球经济前景等因素影响,11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1.72%。
  10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幅大于市场预期;而受原油价格大幅上涨等因素影响,1月份美国贸易逆差环比上涨15.1%。此外,穆迪公司下调西班牙主权债务评级,再次引发市场对欧洲主权债务问题的担忧。以上利空消息使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0日跌幅均超过1.8%。对全球经济前景的忧虑也打压东京市场,11日日经股指早盘大幅低开。加上中东北非局势继续处于不明朗状态,投资者保持谨慎态度,日经股指一度跌破10300点。
  但当天东京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小幅走低,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大盘。日经股指在早盘后段跌幅有所收窄。到早盘结束时,日经股指下跌0.83%。
  进入下午交易时段后,中国政府公布的2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超出市场预期,给市场带来压力。另外,有消息说日本首相菅直人的政治资金管理团体曾接受外国人政治献金。政局的不透明感,加上临近周末,使市场观望气氛增强。日经股指跌幅扩大。
  临近收盘时,日本东北地区发生地震,东证交易系统未受影响,但股市进一步下挫。
  到11日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179.95点,收于10254.43点,跌幅为1.72%。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15.33点,收于915.51点,跌幅为1.65%。

    另,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1年3月11日13时46分,在日本本州东海岸附近海域(北纬38.1度,东经142.6度)发生8.6级地震,震源深度约20公里。震中距仙台约180公里。据了解,北京、天津部分高层建筑物人员有感。
    美国地质勘探局11日将日本当天发生的地震震级修正为里氏8.8级。
    日本气象厅已发布破坏性海啸预警。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灾害频发地震保险受关注 2011-02-25
· 埃及政坛地震 经济雪上加霜 2011-02-14
· 私分地震捐款案中的双重烂账 2011-01-12
· 传华为地震:任正非10亿逼走孙亚芳为儿子铺路 2010-10-27
· 四部门发文强化汶川地震灾区金融支持 2010-10-12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皮海洲:支持李荣融炒炒股·[思想]叶建平:促进消费的前提是改善民生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