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渐近 女性消费升温 促销战火热开场
2011-03-05   作者:  来源:中财网
 

    过几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了,一个温馨的节日,也是女人们好好宠爱自己的节日。精明的商家自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离"三八"节还有几天时间,商场大推促销活动,旅行社出行火爆,数码产品迎来销售小高潮。

  卖场促销,低至2折

  日前,在小榄顺昌百货、大信优越城百货等商场,内衣、化妆品、春装等与女性相关商品都打起了打折促销牌。
  在优越城百货,以绿色为主题的装饰,让整个商场感觉非常清新和浪漫。打折专柜被安排在入口处两侧,吸引了不少女性购买者。为了迎接"三八"节,商场开始了最低至2折的新货打折优惠活动。
  在顺昌百货也展开各种各样的促销活动。一名化妆品专柜销售人员介绍,每年春节后到"三八"节这段时间,是化妆品推出春夏季节新品的时期,也是全力促销争夺春夏季市场的好时机,他们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在人民医院工作的胡希萍告诉记者,趁着这个机会她已经血拼了几百元化妆品,她还要拉上自己的姐妹们趁上这个"三八"节的扫货潮。

  骑单车,去增城游绿道

  三月是登山的好季节,适宜放松心情、锻炼身体。全国内地落差最大瀑布的白水寨满山披翠,水雾缭绕。沿海船木栈道健步登山,沿途新枝吐绿、山花馥郁,一派生机盎然。漫步在天然大峡谷中,在养眼的绿意中尽情舒怀,让负离子含量极高的清新空气给身心做个天然的SPA,洗净都市尘嚣。经历登山的有氧运动,近距离亲近飞流直下的多姿,或极目远眺俯瞰山水秀色,心旷神怡。
  据了解,"三八"节期间,菊城假期旅行社推出增城骑单车游绿道踏春活动。一推出便迎来报名高潮。
  骑单车游绿道是很好的户外运动。据悉此线路从白水寨出发,结伴骑游广东首条绿道白水绿道,在绿意盈人的无车道上享受惬意的春风。骑行途中,除了依山傍水的乡间田园美景外,沿途果实成熟的草莓园也深受欢迎。

  电脑城数码产品热销

  记者从电脑城等数码卖场了解到,与女性相关小家电和数码产品也逢节热卖。
  一家在电脑城二楼买数码产品的店长郭志坚告诉记者,虽然"三八"节是周二,但是主要消费时间段会体现在这个周末,因此,从3月3日-8日期间,车载导航仪、电子相框、数码相机等适合女性使用的电子产品,会迎来购买小高潮。从近几天观察,不少男性加入购买潮,为心仪的对象献上心意。
  而在另一家销售华硕电脑的专营店,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该品牌的笔记本电脑、上网本呈上升趋势。专营店相关销售人员称,一方面由于节后利用春节红包购买电脑等数码产品;另一方面,刚刚过的情人节、以及即将到来的"三八"节,数码产品成为了送给伴侣的节日礼物好选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腾讯网发布国内首份女性消费行为报告 2008-11-05
· “女性消费主义”催生“她时代” 2007-11-14
· 两会重民生利好大消费概念 2011-03-04
· “十二五”国内贸易发展应突出扩大消费的战略地位 2011-03-04
· 韩国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5% 2011-03-03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十二五”开好局需要关注的重大问题·[思想]通胀是资产价格泡沫的杀手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