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巴菲特参与招行H股增发 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称不知情
2011-03-04   作者: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招商银行的股价昨日大幅飙升,至收盘时,其A股价达14.03元,涨幅高达4.16%,盘中最大涨幅一度接近7%,前日该股同样表现非同一般,涨幅达2.82%。H股昨日收报19.82港元,涨2.588%。
  如此远远领先于大盘的涨幅,缘于巴菲特将参与招行H股增发的传闻。市场中流传的较为完整的版本是,巴菲特将参与招商银行的H股定向增发,价格为每股2美元,投资总额为10亿美元。
  而在2006年,2008年,市场已多次传闻巴菲特入股招行,但事后皆证实为误传。
  昨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留言表示“传巴菲特将参与招行港股增发,不知是真是假,谁有确认消息?”
  在消息传出后,招行港股也迅速被拉高。截至早上11时25分,招行报19.84港元,涨幅2.7%。同期,恒生指数仅上扬0.36%,而与此相对应的是,近期招商银行A股股价也是出现异动。
  媒体昨日中午致电招商银行董秘兰奇求证上述传闻,其称,“目前未得到这方面的消息,不清楚。”
  另据香港媒体报道,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也在北京称不知道巴菲特的投资计划。
  那招商银行是否有融资计划?如果需要融资是选择A股市场还是H股市场,抑或同时进行?
  “现在还没有研究这件事情,如果有消息,我们会按照规定程序对外发布。”兰奇表示。
  招行上一次融资距现在还不足一年。2010年3月,招商银行按每10股配1.3股的比例,配股价为8.85元,共融资220亿元。
  另外,招商银行的大股东招商局也看好公司,去年10月一权威人士对记者称“招商局将定期增持招行”,但至目前为止尚未见付诸行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招行擅提房贷利率惹客户不满 诉至监管机构 2011-02-25
· 北京招行等二套房贷利率最高上浮50% 信贷紧张 2011-02-21
· 招行称未收到短期存款利率市场化试点通知 2011-02-16
· 傅育宁正式出任招行董事长 2010-12-07
· 招行美运商务卡 2010-11-30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十二五”开好局需要关注的重大问题·[思想]通胀是资产价格泡沫的杀手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