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赏花胜地 找寻属于幸福的花语
2011-03-02   作者:  来源:南方日报
 

    每一种花都有一个花语,每一朵花都在诉说自己的故事:薰衣草的花语是等待爱情,樱花的花语是快乐,蒲公英的花语是不可停留的爱,丁香花的花语是纯洁,紫罗兰的花语是相信我……此次出境游,我们推荐了几款赏花胜地。不妨在徜徉花海的同时,携伊人找寻属于幸福的花语。

美丽的鸡蛋花

  推荐地:巴厘岛

  推荐理由:
  巴厘岛是度假的天堂,这里也是鸡蛋花的故乡,一年四季都能看到鸡蛋花的踪影。它在巴厘岛人的生活中无所不在。在这个胜似人间天堂的岛上,闻着清香的鸡蛋花香气,悠闲的假期也会让人迷醉。

水色天堂巴厘岛

  推荐玩法:
  从屋前空地到寺庙的绿地,从树丛到林荫小路,从花园到景观园,随处可见这些生长随意但姿态优美的鸡蛋花树。鸡蛋花树并不高,树干和枝条看起来肉质厚实却看不到树叶,长椭圆形两头尖锐的树叶全都集中在枝条的顶端呈圆形散开。

美丽的度假村

  在巴厘岛,家家户户供奉的神像座上、水池里、卫生间清洁用品旁、SPA时用于闻香的花钵中到处都是花的身影和香味。当地人喜欢用鸡蛋花做装饰,不少当地人发髻、耳边都戴着一朵鸡蛋花。鸡蛋花是粉嘟嘟的颜色,从中心到花瓣边缘颜色由蛋黄色过渡为象牙白,或者是由黄中泛紫的颜色过渡到淡淡的粉色。鸡蛋花花期很短,通常一夜之后,你就可看到地上落满鸡蛋花。
  来到巴厘岛,除了欣赏醉人的鸡蛋花,你还可以观赏乌鲁瓦度望夫崖;到海神庙祈祷;到库塔海滩露天小酒吧喝下午茶,体验休闲浪漫;到金巴兰海滩品尝夕阳海鲜餐;体验“海底漫步”,潜入海底与热带鱼儿共舞……

  小贴士:
  交通:在厘岛找车和司机很方便;还可以租车自驾,吉普车一般一天15到20美元。
  美食:金巴兰JimbaranBeach海鲜大排档吃一次晚餐,可以在海滩上烤大龙虾、看日落。
  住宿:酒店房间洋溢着浓郁印尼风情装饰,带给人最惬意的度假感觉。
   
    推荐地:塞班

  推荐理由:
  作为西太平洋的度假胜地,塞班岛上除了椰树以外道路两旁还种满了凤凰树,5-7月,整个小岛都飘满红色凤凰花,迷人的塞班更被增添一份浪漫。此外,全岛拥有20多处潜水地点,海水的透视度可达30米。

塞班岛上除了椰树以外道路两旁还种满了凤凰树,5-7月,整个小岛都飘满红色凤凰花

  推荐玩法:
  塞班岛面积不大,驾车半个小时就可以纵穿南北。每年的5~7月,整个小岛都飘满红色凤凰,是塞班最为迷人的时候,会吸引大批摄影爱好者前来观光。

塞班岛碧蓝的海水

  凤凰花开始“燃烧”在枝头,整个小岛映照在一片绚烂中。驾着车在岛上飞驰,路两旁盛开着的凤凰花在阳光下如火如荼地怒放着,就像一抹抹红云飘浮在透彻的蓝天下。

凤凰花开始“燃烧”在枝头,整个小岛映照在一片绚烂中

  天宁岛与塞班岛隔着一条世界最深的马里安纳海沟,与塞班的繁华相比,这里多了一份宁静。由于天宁岛是二战时期美军往日本发射原子弹的地方,参观原子弹发射、二战时日军根据地等遗址是来这里旅游的必选项目。除此以外,位于天宁岛东南端的喷洞,被列为世界五大奇景之一,是历经百万年海浪冲击而形成一整排的大小洞穴,潮水会从洞穴中喷出。风浪大时潮水喷起的高度可达20英尺,相当壮观。而在天宁岛的西北端,还有一片神奇的沙滩。传说当流星坠入了太平洋中变成星星沙,找到八角星星沙的人,还会愿望成真。

  小贴士:
  1.每逢周一、周五,都有航班从广州直飞塞班,飞行时间约为4.5小时。
  2.塞班时间比北京时间快2小时。
  3.塞班当地消费较高,通用美金。
  4.塞班电压为110伏,所携带的电器需要注意是否适用。

    德国国花 矢车菊

  推荐地:德国

  推荐理由:
  矢车菊是德国的国花,无论是山坡、田野、水畔、路边、房前屋后到处都有它的踪迹。盛夏时节,正是矢车菊盛放的季节。花语为“遇见”的矢车菊,会给你的旅程带来意想不到的奇遇。

古典的建筑

  推荐玩法:
  盛夏来到德国,不仅有机会欣赏到德国的国花—矢车菊,还将邂逅到遍地的历史古迹和美丽的花园古堡,享受不一样的旅程。
  要欣赏矢车菊,无需花费心思到处寻找,因为它就在你视线所及的每个角落。现在的矢车菊,有紫、蓝、浅红、白色等品种,其中紫、蓝色最为名贵。身为国花,矢车菊被誉为吉祥之花。女孩子不妨采摘一朵矢车菊,压平后放进内衣里,一个小时后如果花瓣依然平坦、宽阔,就表示你将遇见自己未来的另一半。因为,矢车菊的花语是遇见。

德国古堡

  来到德国,不能错过历史古迹和花园古堡。最著名的是迪士尼乐园城堡的原型、坐落在阿尔卑斯山麓的新天鹅城堡。新天鹅城堡建于三面绝壁的山峰上,下临一片广阔的大湖背靠,尖塔高耸,神圣而庄严。
  
    小贴士:
  签证:签证较复杂,参团最好提早报名。也可办一个申根签证,游遍欧洲24国,但前提是保险金额不得低于3万欧元(即30万元人民币)。
  交通:一般限速在50公里时速范围内,高速公路一般不限速。
  住宿:餐馆和旅店往往历史悠久,而建筑和设施不见得有多么奢华。
  美食:德国的黑森林蛋糕、法兰克福苹果酒、鱼香肠和乳酪、罗腾堡弗兰肯红葡萄酒、弗兰肯式菜肴、慕尼黑黑啤酒等。

    推荐地:北海道

  推荐理由:
  盛夏高温,北海道的薰衣草开得正好。这是一个纯粹的地方,色彩永远最浓最正,无论是冬天的纯白,还是夏天的正紫,一旦渲染,必是绚烂到极致。让我们置身花海,感受那种单纯的美好。

夏季的北海道,由淡粉突然就幻化出浓紫

  推荐玩法:
  夏季的北海道,由淡粉突然就幻化出浓紫。最有名的花田,当然在富良野。花期一到,那片蔓延到天际的薰衣草田仿佛要把天空也染上浪漫的紫色。

北海道唯美风光

  “美瑛拼图之路”就位于上富良野的四季花丘农场:白雪融化后,美瑛一片生机盎然,迎春花、薰衣草、向日葵,还有玫瑰、香草、串红等按时按节地竞相开放,花田里红的、黄的、紫的,组成油画般美丽的自然拼图。夏天的美瑛,薰衣草最为盛放,如梦如画,使人流连忘返。中富良野的富田农场里,不论是薰衣草和矢车菊、虞美人、薄荷,满天星,高雪轮或是小麦穗等,丰富多彩的色系诱惑全部的视觉感官。

薰衣草开得正旺

  赏过绚丽的富良野,到安静的小樽走走,品尝当地的特色冰激淋,再加上八音盒馆里发出美妙的音符,然后找个拉面馆,吃一碗地道的海鲜拉面,或者尝尝正宗的日式烤肉,顿感生活如此美好。

  小贴士:
  交通:日本铁路的客车有绿车、超快、特快、普快和卧车等。札幌有地铁。游客可在海外的日本航空公司或指定的旅行社购买电车周游券。
  购物:当地有很多工艺品店,风味小吃也值得一提。
  饮食:米饭和面条售价约在800~1000日元之间。当地的海鲜,拉面,寿司都是不可错过的美食。

    普罗旺斯薰衣草田

  推荐地:法国

  推荐理由:
  法国人生性浪漫,与这个地方的环境不无关系。普罗旺斯,也是浪漫的所在。一到夏季,薰衣草蔓延开来,浓淡交错的紫色把大地染得多彩,普罗旺斯也变成紫色的海洋。

大片的薰衣草田美如梦幻

  推荐玩法:
  漫山遍野的薰衣草花香,没有奢华妖艳,只是淡淡的清香。自行车上、牛头上、少女的裙边插满深紫浅蓝的花束,整个山谷弥漫着浓浓草香。田里一垄垄薰衣草和向日葵排成行列伸向远方,不远处几栋小砖房子:这就是普罗旺斯。
  夏天整个普罗旺斯好像穿上了紫色的外套,香味扑鼻的薰衣草在风中摇曳。骑自行车欣赏沿途风景,享受慵懒,时间就那么淡淡流过。

薰衣草

  “薰衣草节”是普罗旺斯自己的节日,镇上的男女老少穿着布衫绸服,骑坐着脚踏车或马车,牵着牛羊鸡鸭,带上用薰衣草作的肥皂香水、塞满薰衣草花籽儿的药枕头和蜂蜜牛扎糖水果香瓜、陶器泥塑到村外的树林里摆摊子售卖,用古朴的方式庆祝薰衣草盛会。
  关于薰衣草有很多与爱情有关的传说和民谣,成为浪漫的代言词。“薰衣草呀,遍地开放……爱你一生,此情不渝。”这首英国民谣也写出了薰衣草的爱情象征。当地人收获的薰衣草,主要用来制香水。

  小贴士:
  购物:薰衣草香皂香水和特色小零食是礼物首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最清静旅行地 中国七大顶级浪漫古镇攻略 2011-03-01
· 全球最值得期待的九大旅行地 2011-03-01
· 从中国出发 跟着邮轮去旅行 2011-02-22
· 情人节旅行 8大童话海岛最惬意 2011-02-14
· 绕不开的大溪地 旅行者的天堂 2010-12-27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十二五”开好局需要关注的重大问题·[思想]通胀是资产价格泡沫的杀手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