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5%
2011-03-02   作者:报道员 权香兰  来源:新华网
 
【字号
    韩国统计厅2日发表数据显示,受食品和能源相关产品价格大涨的影响,韩国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5%,涨幅创下27个月来的最高值。
    至此,韩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已连续两个月超过4%。1月份,该指数同比增长4.1%。
    数据还显示,2月份韩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8%。扣除易变动的石油和食品价格因素,2月份韩国核心通胀率同比上涨3.1%,高于1月份的2.6%。
    具体来看,2月份韩国生鲜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5.2%,为连续9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石油等相关产品价格上涨超过12.8%。
    韩国企划财政部相关人士说,受到中东局势动荡影响,国际油价飙升,导致韩国国内油价大幅上涨;另外受寒流等异常天气等因素影响,韩国生鲜食品价格也大幅攀升。随着韩国政府不断出台稳定物价的政策,韩国消费者价格涨幅不断攀升的趋势有望得到一定控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品牌缺乏 “中国制造”难敲韩国市场门 2011-03-01
· 韩国经济复苏迅速 2011-03-01
· 去年韩国家庭利息支出创新高 2011-02-28
· 中投和韩国电企将参股越南发电项目 2011-02-25
· 德意志银行被裁操纵韩国股市 2011-02-25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十二五”开好局需要关注的重大问题·[思想]通胀是资产价格泡沫的杀手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