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韩国家庭利息支出创新高
2011-02-28   作者:报道员 权香兰  来源:新华网
 
【字号
    韩国统计厅27日发布数据说,受家庭负债规模急剧增加等因素影响,去年韩国家庭利息支出达到创纪录水平。
  数据显示,去年韩国全国家庭月平均利息支出达到6.5728万韩元(约合58美元),比上一年增加了16.3%。
  2006年,韩国全国家庭月平均利息支出为4.4080万韩元。此后,该指标呈现逐年增加趋势,至2009年已升至5.6539万韩元。该统计只包含购房贷款、家庭日常支出等方面的贷款利息支出,而不包括与公司业务相关的家庭贷款利息负担。
  据韩国央行统计,截至去年年底,韩国实际家庭负债总规模高达795.4万亿韩元。
  相关分析指出,韩国家庭利息支出剧增给低收入人群带来了极大压力,若韩国商业银行贷款利率进一步提高,部分家庭可能会出现信用危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中投和韩国电企将参股越南发电项目 2011-02-25
· 德意志银行被裁操纵韩国股市 2011-02-25
· 韩国上半年政策重点是稳定物价 2011-02-22
· 韩国六家储蓄银行遭挤兑停业 2011-02-22
· 韩国多项措施应对银行“挤兑潮” 2011-02-22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十二五”开好局需要关注的重大问题·[思想]通胀是资产价格泡沫的杀手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