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酒企重组尘埃落定
2011-02-25   作者:记者 岳瑞芳 刘浦泉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号
    经过近两年的酝酿和筹备,广受关注的北京酒企重组终于揭开神秘面纱。22日,北京首都酒业有限公司(简称首都酒业)正式挂牌。
  据悉,首都酒业由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京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旗下拥有北京红星股份公司、北京龙徽酿酒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囊括了“红星”“龙徽”“古钟”“六曲香”“中华”“夜光杯”等众多品牌。
  北京红星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是二锅头酒的宗师,至今已传承近800年。1949年9月生产出了向新中国开国大典的献礼酒--“红星二锅头”,连续多年居全国清香型白酒销量第一。作为著名的中华老字号企业,红星股份公司申报的“蒸馏酒传统酿造技艺·北京二锅头酒传统酿造技艺”曾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而龙徽酿酒有限公司作为北京市第一家葡萄酒厂,也已拥有101年的历史。
  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苏志民认为,北京地区酒类市场具有特殊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历来是酒类企业必争之地,竞争十分激烈。红星、龙徽等酒企的重组整合,打造既统一又各具特色的酒业品牌,有助于发挥整体优势,进一步提升首都酒业的知名度,扩大市场影响力。
  据透露,按照北京市国资委的既定目标,首都酒业将在挂牌后陆续实现增资和上市的目标。在做优做强主业的同时,发挥现有优势,继续打造红星二锅头博物馆、龙徽葡萄酒(文化)博物馆等特色文化创意产业,延伸打造酒店、庄园、商务会所等,形成多业态立体化运营的发展格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北京药监部门查封2种包装的假冒“参茸丸” 2011-02-25
· 北京今年房租上涨幅度将小于去年 2011-02-25
· 香河成北京购房需求分流地 2011-02-25
· 北京限购 温州炒房团移师河北 2011-02-24
· 五大行北京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取消 2011-02-24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十二五”开好局需要关注的重大问题·[思想]通胀是资产价格泡沫的杀手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