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汉正街将整体搬迁 打造高端商业中心
2011-02-17   作者:记者 俞俭/武汉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号
    改革开放初期,曾名动全国的汉正街因拥堵、火灾等问题日渐凸显,武汉市将用三五年时间实施整体搬迁改造。
  《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日从武汉市硚口区了解到,预计投入400亿元完成汉正街整体搬迁改造工程,今年启动12个地块拆迁工作,2014年底之前完成19宗地块的拆迁,同时兴建20万平方米的商业和公共建筑,将汉正街改造成集商贸、商业、金融、旅游等多种商业形态于一体的高端商业中心。
  汉正街是改革开放初期著名全国的小商品批发市场,经过30多年发展,汉正街占地面积2.6平方公里、居住人口12万人,日均人流量20万人次,成为城市中心居民区内的超大型市场。
  多年以来,汉正街商铺、仓储、加工、住宅高密度混杂的经营方式沿袭至今,已经超出城市中心的容纳极限,带来了消防、交通、治安、环境等一系列突出问题。近10年来,这一区域大小火灾频发,今年1月17日汉正街一场大火夺走14人生命。这使得武汉市“壮士断腕”,痛下决心,彻底搬迁汉正街,加快改造升级步伐。
  硚口区区长胡勤华表示,硚口区已成立“汉正街整治与改造领导小组”,下设整治和改造专班。汉正街的改造将按分批关闭、整体规划、捆绑打包、分片开发等步骤进行。目前,按照“整体搬迁、彻底转型”的总体导向,加快完成汉正街地区规划编制。
  据介绍,汉正街将外迁往汉口北,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已基本建成,为汉正街搬迁提供了承接载体,汉正街一些商户已经做好搬迁打算,在汉口北购置了门面。
  汉口北集团董事长阎志表示,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一期已开业鞋业、皮具、小商品、酒店用品等7大市场,今年服装、轻纺、小商品二期等4大市场将陆续开业。汉口北运营环境舒适,入驻商户经营稳健,浓郁的商业氛围已形成,客运货运配套齐全,经营大户交易量不断提升,为迎接汉正街外迁转移打下了良好基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武汉“限购令”将从严调整 2011-02-15
· 武汉:冰箱“打年货”迎来销售小高峰 2011-02-15
· 武汉中商:门店客流回升稳定增长可期 2011-01-28
· 武汉"光谷生物城"从零起步两年产值逾240亿 2011-01-26
· 武汉报刊亭呼吁重建多年未果 2011-01-25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王迎晖:连续降雪相当于一次加息·[思想]从进口产品量价看结构优化紧迫性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