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宣布斥资近26亿元控股嘉禾人寿
2011-02-12   作者:周萃  来源:金融时报
 
【字号

    中国农业银行(2.61,0.00,0.00%)2月11日宣布投资25.92亿元认购嘉禾人寿新发行的10.36亿股,持有嘉禾人寿51%股份,成为嘉禾人寿控股股东。此次交易的最终完成尚有待于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
  嘉禾人寿原股东北京中关村科学城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中国新纪元有限公司、中国希格玛有限公司和上海安尚实业有限公司所持股份分别占嘉禾人寿股份总额的9.8%,合计占嘉禾人寿股份总额的49%。
  农行董事长项俊波表示,入股嘉禾人寿后,农行将分享到中国寿险市场这一领域的巨大增长潜力,为农行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对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农行将进一步完善业务平台,优化收入结构,丰富金融服务的产品和种类,增强服务“三农”的能力。
  嘉禾人寿是一家全国性人寿保险公司,于2005年12月19日正式成立。截至目前,经中国保监会批准,嘉禾人寿在全国设立了15家分公司。截至2010年底,嘉禾人寿总资产为176亿元,全年保费收入45.22亿元。
  农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与其他银行参股合资外资保险公司不同,农行选择收购纯内资保险公司,支持民族保险业的发展。农行收购嘉禾人寿后,将全力支持其发展,但不会影响与其他保险公司的合作。农行将坚持按照市场化专业化原则经营管理嘉禾人寿,并将保持现有管理层和员工队伍的稳定。
  潘功胜同时表示,农行收购嘉禾人寿后,其服务区域及产品设计将体现农行服务“三农”的特色,但必须以商业化运作为基础。
  据悉,2010年,农行保险代理销售保费规模超过1000亿元,实现代理保险手续费收入超过43亿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农行25.9亿元控股嘉禾人寿 2011-02-12
· 农行:2011年或加息2-3次 2011-01-11
· 农行6日起纳入恒生中国企业指数 2010-12-06
· 农行发布电子银行品牌“金e顺” 2010-10-22
· 农行研究报告:人民币升值幅度年内或超3% 2010-10-20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吴敬琏:改革要让老百姓富起来·[思想]周其仁:“伊拉克蜜枣”与治理通胀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