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2010年中国电子阅读器销售超100万台
2011-02-11   作者:记者 张舵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号
    此间IT业分析机构易观国际9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0年第4季度中国电子阅读器销量达到31.78万台,环比增长20.11%。纵观2010全年的销量一共达到106.69万台,成功突破100万台,比预期105万台略高。
  2010年中国电子阅读器第4季度增速创全年最高,达到20.11%。易观国际分析师孙培麟分析认为,高增速拉升的原因主要在于去年3季度开始的终端降价促销,以及年末礼品采购量大增。
  孙培麟认为,尽管整体销量有很大提高,但是由于存在明显的季节性因素,所以并不意味着2011年电子阅读器可以持续保持较高的增速。
  值得关注是2011年不同类型的电子阅读器内容平台竞争将更加激烈,云中书城、番薯网、百度的文库书店、新华文学系的九月网、Google电子书店、以及当当网都有机会加入到数字出版内容平台竞争中来。
  同时中国移动阅读基地也在制作对应网站,今年有可能上线运营,依靠用户优势切入到内容平台的竞争中。
  相比而言,电子阅读器市场仍需要一段时间进行培育。易观国际预计2011年电子阅读器增速放缓,全年销量达到145.78万。至2012年初左右,伴随政府打击盗版政策的进一步落地,电子书标准的出台,内容平台建设的成熟将使得电子阅读器市场环境将得以改善。
  孙培麟说,总体来看,未来3年中国电子阅读器市场平均增速将在30%-60%之间,2013年市场规模达到360万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定价9800 新华社推出高价电子阅读器 2011-01-26
· 电子阅读器市场单季首破30万部 2011-01-24
· 首都图书馆推出电子阅读器外借服务 2010-12-31
· 中国已成全球第二大电子阅读器市场 2010-10-21
· 电子阅读器正逐步迈进"2.0时代" 2010-08-02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吴敬琏:改革要让老百姓富起来·[思想]周其仁:“伊拉克蜜枣”与治理通胀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