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南方重组告吹遭抛售 一机构独占“卖出跑道”
2011-02-10   作者:阮晓琴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布重组失败的消息后,*ST南方连续三个交易日地量跌停。让人称奇的是,昨天,一家卖出机构独霸“卖出跑道”——所有的成交量独家包揽。
    昨天是*ST南方跌停第三天,数据显示,*ST南方昨日的跌停价为11.58元,成交额324.7万元,成交量28.04万股,换手率0.16%。深交所发布的*ST南方龙虎榜显示,一家机构独家卖出324.7万元。这表明,*ST南方昨天的成交量全部由这家机构包揽。交易系统显示,昨天,以11.58元/股卖出*ST南方的单子共1672.56万股,面对如此多竞争对手,这家机构能够独自“心想事成”,实属不易。
    *ST南方连续三天跌停,累计跌幅达到15%。三天中,总买入排名前五的交易单元是没有机构,全部是散户,而卖出前五的成交席位中,排名第一的为机构,共成交396.55万元。实际上,这三天中,*ST南方的成交量共计570.61万元,即69.49%的成交额是机构创下的,机构“抢跑”明显。
    *ST南方股东名单机构云集。公司2010年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名单中,除了前两大股东是法人投资者外,其他股东全部是机构,其中,招商系五只基金、华宝兴业两家基金位列其中。
    机构“抢跑”的背后,是*ST南方重组失败。*ST南方自2010年11月23日起开始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2月1日,公司披露,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资产范围较广,部分资产存在受限情形,虽经重组各方积极磋商和努力工作,但重组条件尚未能完全具备。因此经与有关方面磋商,董事会研究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承诺自复牌之日起至少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在停牌重组期间,*ST南方公告,因南宁管道燃气有限责任公司80%股权纠纷事宜,上海新华闻投资有限公司将*ST南方诉至深圳中院,要求判令*ST南方向其补偿南管燃气公司股权增值款共计1.65亿元。与此同时,新华闻公司向该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要求查封、冻结*ST南方名下价值1.65亿元为限的财产。*ST南方重组停摆,不知是否与与新华闻的诉讼有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详查*ST申龙重组方股东 证监会盯上“借壳”突击入股 2011-07-06
· 去年67家濒临退市ST公司获补贴 2011-07-06
· *ST威达或借重组乌鸦变凤凰 2011-07-04
· *ST威达借重组变凤凰 四投资者增值超六倍 2011-07-04
· ST狮头信披不及时 疑为资金出逃打掩护 2011-07-01
 
频道精选:
·[财智]中国概念股造假危机不断 在美遇寒流·[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谢国忠:软着陆可能成为陷阱·[思想]张立伟:中国奶业没有“消费者主权”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