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二度收购美能源公司页岩油气项目权益
2011-02-01   作者:安蓓 胡俊超  来源:新华网
 
【字号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31日宣布,其全资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国际有限公司将购入美国切萨皮克能源公司一页岩油气项目共33.3%的权益,交易价格为现金5.7亿美元。这是中海油和切萨皮克公司达成的第二个页岩油气项目开发交易。
    据介绍,此次交易涉及的丹佛-朱尔斯堡盆地及粉河盆地油气项目区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东北部及怀俄明州东南部,净面积达80万英亩。交易价格将在交易完成时支付。此外,中海油同意在未来替切萨皮克公司支付其所持有权益部分中66.7%的钻完井费用,总额为6.97亿美元,切萨皮克预计将于2014年年底前完成。
    中海油表示,这一交易预计将于2011年第一季度完成。
    据介绍,作为项目作业者,切萨皮克公司将进行与区块租赁、钻井、完井、作业及营销相关的一切事宜。目前,切萨皮克公司在丹佛-朱尔斯堡盆地及粉河盆地项目共有16口井在产,单井初始产量最高可达每日1000桶原油及300万立方英尺天然气。在未来数十年中,中海油和切萨皮克公司计划对总量约50亿桶油当量的风险前资源潜力进行开发。
    中海油表示,对于切萨皮克公司在这一地区所获得的任何新区块,中海油都将有权获得其中33.3%的权益。此外,中海油还有权与切萨皮克公司共同投资与该项目生产相关的中游基础设施并获得其中33.3%的权益。

    中海油完成收购美页岩油气项目33.3%权益

    中海油欲购美项目1/3权益 中企首购美油气项目

    2010年10月,中海油宣布购入切萨皮克公司鹰滩页岩油气项目共33.3%的权益,交易价格为现金10.8亿美元。并同意在未来替切萨皮克公司支付其所持有权益部分中75%的钻完井费用,总额10.8亿美元。
    中海油董事长傅成玉表示,这一项目充分展示出中美两国能源企业促进页岩油气行业发展、增加能源供应以及减少排放的共同意愿。交易双方都将从此合作中受益。
    切萨皮克能源公司是美国第二大天然气生产商。其总部位于俄克拉荷马城。该公司的业务主要集中在美国发现和开发非常规天然气和陆上油田。公司经营纵向一体化业务,并拥有大量中游、压缩、钻井和油田服务资产。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海上石油及天然气生产商,亦为全球最大独立油气勘探及生产集团之一。公司总部位于香港,其主要业务为勘探、开发、生产及销售石油和天然气。此外,公司是印度尼西亚最大的海上原油生产商之一,同时,还在尼日利亚、澳大利亚和其他国家拥有上游资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中海油计划今年重点勘探深水油田 2011-01-31
· 中海油计划今年资本支出577亿 重点勘探深水油田 2011-01-31
· 中海油加速布局中下游产业链 2011-01-24
· 穆迪授予中海油拟发行债券Aa3评级 2011-01-14
· 中海油退出竞购巴西油气资产 2011-01-04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梅新育:解决失衡何须太心急·[思想]改革收入分配制度关键在政府转型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