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资源领跑中国企业海外并购
2011-01-18   作者:记者 陈伟 张莫/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普华永道17日在“2010年企业并购回顾和前瞻”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增长趋势十分显著,2010年海外并购交易数量增长超过30%,达到创纪录的188宗,已披露的交易金额合计约380亿美元。其中,资源行业仍占据海外并购的主导地位。
  这家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提供的数据显示,在188宗海外并购中,原材料行业并购为67宗,而能源电力行业也达到18宗,分列海外并购活动数量排行前十位行业的第一位和第四位。
  无独有偶,ChinaVenture投中集团此前发布的《2010年度中国并购市场统计分析报告》也显示,2010年中国企业并购无论完成案例数量还是交易金额,都较2009年有所上升。
  报告称,在并购交易完成金额方面,能源、金融、制造业三个行业分列前三位,其中,能源行业占比39%,居各行业之首,并购金额达到344.55亿美元。而从行业分布来看,制造业、能源、房地产行业的并购案例数量分列前三位,分别为382、258和229起。
  “受对资源的持续需求及引进高科技技术及知识等因素的驱动,2011年中国海外并购交易预计将继续强劲增长。”普华永道中国并购服务合伙人卢玉彪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世界未来能源峰会在阿布扎比开幕 2011-01-18
· 国电电力签订450亿能源开发协议 2011-01-17
· 中大新能源客车动力电池实现量产 2011-01-13
· 能源局:十二五将加快水电开工并提高电价 2011-01-13
· 刘铁男主持国家能源局工作 2011-01-12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易宪容:央行挥动稳健货币政策大棒·[思想]陈晓彬:“民企参军”将实现强军富民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