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辉:高市盈率难维持导致新股频繁破发
2011-01-17   作者:王磊  来源:东方财富网
 
  截至上周五(1月14日),今年以来上市的近4成新股破发,受累于此,16只基金开年打新被套,其中7只基金被套幅度超过10%。
  究竟多只新股破发会给市场带来什么影响?对此,东方财富网连线大同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胡晓辉。
  胡晓辉认为,今年再次出现了新股大面积破发,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同新股的大量发行,融资额超高关联度不大。
  首先,自去年四季度以来,估值持续震荡走低,成家低迷,市场参与热度逐步降低,造成打新热度降低。而去年四季度以来,市场传闻颇多,比如:年报高送转最高10送10,禁止基金投资单日涨幅超过5%的中小板创业板,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新三板有望加速等,对中小企业版估值进一步提升起到了抑制作用。
  其次,截止到4季度,中小板、创业板相对于主板的溢价处于历史最高位,今年业绩没有大幅向上修正的情况下,很难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最近发行的新股由于目前的市盈率偏高,新股市盈率也相应偏高,因此,破发也属正常。新年以来的,新上市公司股票,从成长性上来说,也稍显不足,在高市盈率角度来说,很难维持,也是一个原因。
  最后从技术角度上讲,一般新股发行根据大盘的走势相吻合,也就是技术上的“新股开盘看浪型”,大盘相对高位,破发也是正常。对于投资者来说,如果期望继续通过申购新股获利,需要更加深入研究公司的基本面,寻找那些高成长的公司。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同是高市盈率发行 为何市场感受迥异 2010-12-30
· 中联重科发H股市盈率或逾16倍 2010-12-14
· 高市盈率发行为何能持续 2010-12-10
· 创业板新股发行市盈率依然高企 2010-12-07
· 不能仅以市盈率判断新股发行改革得失 2010-11-30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易宪容:央行挥动稳健货币政策大棒·[思想]陈晓彬:“民企参军”将实现强军富民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