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券商辩调准备金率A股影响:周一能否反弹
2011-01-17   作者:  来源:新浪财经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1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新浪财经汇集各家券商对调准备金率的解读,帮投资者分析加息对股市影响几何。

  东北证券冯志远:大盘恐将展开新一轮杀跌
  东北证券冯志远认为,周五大盘的破位杀跌与预期央行采取进一步紧缩政策有关,周一大盘恐将低开低走,创业板等高估值的股票将领跌,而金融地产或起到稳定指数的作用。对于新一轮大盘调整的深度,冯志远认为或将补前期的跳空缺口。

  国金证券张国江:上调准备金率动摇投资者持股信心
  国金证券分析师张国江,张国江对此表示,在近期股市成交量萎缩,流动性趋紧的情况下,央行出台此政策,将会对股市产生较大负面影响,并且,央行可能还会陆续出台相关紧缩政策。对于此次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张国江称,市场已早有预期。本周股市成交量一再萎缩,市场流动性面临考验,而此时上调准备金率必将动摇投资者持股信心。利空袭来,对于下周A股市场的走势,张国江表示,受央行政策影响,大盘可能走出连续阴跌的走势。

  中信建投彭砚苹:上调准备金率对股市影响有限
  中信建投研究所所长彭砚苹认为,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地产板块影响不大,对银行板块影响要更大一些,特别是一些商业银行。虽然市场传言本周末央行可能理次出台政策,但由于地产板块由于估值较低,今天以万科为代表的地产股逆市上涨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东吴证券:符合预期 大盘或低开高走
  东吴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寇建勋表示: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是为了抑制通胀,基本在市场预期之中,毕竟大盘前期的调整已经有了一定幅度的消化,投资者对此无须过分恐慌,预计周一市场或低开高走,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消费板块。

  长江证券:利空需要消化 大盘将维持震荡
  长江证券策略分析师徐传豹表示,央行此次上调准备金反映了今年稳健的货币政策的实施,短期看市场虽然已经有了一定的预期,但是利空仍然需要进一步消化,预计下周大盘将维持震荡,投资者应保持观望。

  西南证券:上调准备金对股市影响有限
  西南证券张刚表示,本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是为了控制通胀,市场对此已经有了一定的预期,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银行股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但影响不会很大。他表示,上调准备金对股市整体影响有限,下周初大盘将低开后维持震荡,后半周市场有望迎来一波反弹,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消费板块。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存款准备金率提至新高19% 2011-01-17
· 存款准备金率2011年首度上调 2011-01-17
·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2011-01-15
· 明年存款准备金率至少上调4次 2010-12-27
· 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还能走多远 2010-12-21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易宪容:央行挥动稳健货币政策大棒·[思想]陈晓彬:“民企参军”将实现强军富民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