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壹基金成功转型公募
2011-01-10   作者:记者 侯雪竹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1月7日,“红十字天使计划”五周年座谈会举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表示,“红十字天使计划”实施5年以来,累计投入善款10.06亿元,惠及人口数千万人。当天,有关人士还透露,李连杰壹基金转型成功,将于本周二在深圳发布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成立信息。
  据红十字总会领导透露,壹基金已成功转型公募,现在红十字总会正在对李连杰壹基金计划进行最后的清算,清算过后,壹基金将以其公募基金会的身份面对公众,随后,李连杰将以信函的形式向基金会大家庭作出解释。
  《公益时报》于1月5日发布信息称,李连杰壹基金已经在深圳市民政局成功注册为公募基金会,其注册名称为“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的成功注册意味着壹基金从此具备独立的法人身份,可以公开募款。
  李连杰曾公开表示,一旦壹基金实现公募,上海李连杰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将会与其合并。2008年10月,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上海民政局等多方主管机构的指导和支持下,上海李连杰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下称上海壹基金)注册成立,原始资金200万元。
  1月7日,壹基金执行主席周惟彦在微博上说,“看到了‘民政部深圳市人民政府推进民政事业综合配套改革合作协议’,深圳不仅仅是经济改革的特区,也是民政事业改革的特区,这个拥有中国最多志愿者的城市在慈善公益发展史上必定将留下闪亮的足迹。”
  同日,记者接到壹基金工作人员的通知,基金会将于1月11日下午在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成立信息,确定其公募身份。就媒体关注的基金会转型过程、基金会理事会构成、为何在深圳注册以及未来公众捐赠渠道等相关问题,基金会将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媒体作出解释,保证其信息透明。
  据了解,发布会上除此前对外提及的理事会成员王石外,还将有马化腾、马云等人及深圳市相关领导出席,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成为深圳市民政局的下属单位,未来壹基金将更加严谨,由理事会对外发布决议。
  2007年,李连杰发起“李连杰壹基金计划”,其为中国红十字总会架构下独立运作的慈善计划和专案。2010年9月传出李连杰壹基金计划中断,主要原因是没有独立法人身份、公章和银行账户。因此,注册为独立的公募基金会一直是李连杰致力努力的方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私募如日中天 公募一败涂地 2011-01-07
· 公募基金资产净值降至2.5万亿元 2011-01-04
· 评《公募的视界》 2011-01-04
· 公募基金产品参与股指期货开闸 2010-12-21
· 券商理财跑输公募基金 2010-12-10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积极财政之“积极”已今非昔比·[思想]股市既要灭鼠也要防鳄鱼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