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货触两年新高
2011-01-04   作者:  来源:纸黄金网
 
【字号
    2011年首个交易日原油期货一度飙升至两年新高,受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状况的乐观情绪推动,不过本交易日晚些时候油价回吐了部分涨幅。
  纽约商交所二月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17美分,至每桶91.55美元,涨幅0.2%。今日早些时候该合约曾一度触及盘中高点每桶92.58美元,为2008年10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ICE布伦特原油结算价涨9美分,至每桶94.84美元,涨幅0.1%。
  投资者们普遍认为,2011年美国经济将呈现期待已久的加速增长势头,这使得有关能源需求扩大的预期升温。
  周一发布的几份报告显示美国经济复苏状况较为乐观。其中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公布,1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11月份的56.6上升至57.0。
  同时,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份建筑支出连续第三个月增长。
  本周交易员们将密切关注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定于美东时间周三上午10:30发布的最新石油和燃油库存报告。此外,美国石油学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也将于周二下午4:30发布该学会自己的能源库存数据。
  二月RBOB汽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0.3美分,至每加仑2.4273美元,跌幅0.1%。而二月取暖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1.04美分,至每加仑2.5528美元,涨幅0.4%。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新老期货人共唱研发“大戏” 2010-12-17
· 农产品走势渐回暖 外盘棉糖期货大涨 2010-12-15
· 加息在预料中 预计股指期货震荡上扬 2010-12-26
· 首只券商小集合试水股指期货 2010-12-24
· 期货博客 2010-12-24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积极财政之“积极”已今非昔比·[思想]股市既要灭鼠也要防鳄鱼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