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公布2010年五大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
2010-12-29   作者:记者 刘菊花 袁军宝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工业和信息化部29日公布2010年(第十届)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评选结果,包括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高性能大容量的电信级路由器平台”在内的5项技术发明获选。
    另外4项获选的技术发明分别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面向异构网络深度融合的IMS统一核心架构”项目、广州广晟数码技术有限公司的“DRA多声道数字音频编解码关键技术研发及其产业化”项目、厦门市三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用于TFT-LCD背光源的超高亮度LED芯片产业化”项目和新奥博为技术有限公司的“磁共振导航监控微创诊疗系统”项目。
    工信部副部长奚国华在发布会上表示,这五项技术发明都处在行业的前沿,具有相当高的水平,并且市场前景广阔,随着进一步的推广应用,这些技术发明将会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
    奚国华说,工业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战场,信息通信技术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手段,在工业、通信和信息化行业加强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的保护意义尤为重大。特别是在国家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专项行动背景下,工信部举办这一评选发布活动,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评选活动从2000年开始,每年评选一次,数量不限,目前已有66项技术发明获此殊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工信部:明年大力发展信息产业 2010-12-16
· 工信部:水泥业供需状况持续改善 2010-12-15
· 工信部重点支持贵州煤磷铝等资源项目建设 2010-12-13
· 工信部要求联通尊重用户合法权益 2010-12-03
· 工信部将扶持工程机械零部件业 2010-11-29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张健:保障基本民生政府责无旁贷·[思想]孙兆东:CPI“破5”缘何加息迟滞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