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稻葵:此时加息时点非常巧妙 调节通胀预期
2010-12-26   作者:  来源:新浪财经
 

    央行25日晚间宣布12月2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对此,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对新浪财经表示,此时加息时点选择非常好,欧美正逢圣诞假期,市场不至于过度反应,央行此举主要是调节通胀预期。
  李稻葵认为,在欧美处于圣诞节假期之时,中国央行加息时点选择非常巧妙,调节利率的重要掣肘就是国际因素。欧美股市即便开盘,交易量也比较少,“经验表明,这可以释放些信息,而市场又不至于过度反应,避免热钱的过度涌入。”
  另外,李稻葵指出,央行加息是从国内来看是调节通胀预期,表明宏观政策密切关注通胀。“中央提出货币政策转为稳健型,其中重要的方面就是调整通胀预期,调节通胀最有用的工具是调节供给。”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0年12月2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澳央行暗示不急于加息 2010-12-22
· 加息预期强 债券牛市难现 2010-12-20
· 周小川:加息是两难选择 2010-12-17
· 新兴经济体:明年或将继续加息 2010-12-16
· 瑞典央行再次加息 2010-12-16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易宪容:央行挥动稳健货币政策大棒·[思想]陈晓彬:“民企参军”将实现强军富民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