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晓蕾:央行将继续加息 一月份仍有可能
2010-12-26   作者:  来源:新浪财经
 

    12月25日晚间消息,针对央行刚刚发布的加息决定,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晓蕾对新浪财经表示,本次加息将使公众心理产生短期利好,释放央行还将加息的信号。
  “这次加息有点出乎意料。”左晓蕾表示,央行行长周小川在日前召开的多次财经会议上表示不会加息,但今天又在公众预期淡薄的情况下上调利息,对公众的心理影响将较大。
  她认为,公众对加息的预期已经持续很久,终于加息使投资者心中的“靴子”终于落下,使公众心理产生短期利好。
  但她认为,一两次加息,短期不会对宏观经济指数,例如CPI、资产价格、资金等产生较大的影响,需要多次调控的累积效应。
  “这次加息释放一个信号,央行还将继续加息。”左小蕾表示,明年一定会加息,关键看是半个月加还是一个月加。
  左晓蕾认为,一月份存在同时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加息的可能性,具体情况视信贷增长和外汇账款流入的情况而定。
  左小蕾认为,在加息的情况下,热钱流入的动机将增强,应该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澳央行暗示不急于加息 2010-12-22
· 加息预期强 债券牛市难现 2010-12-20
· 周小川:加息是两难选择 2010-12-17
· 新兴经济体:明年或将继续加息 2010-12-16
· 瑞典央行再次加息 2010-12-16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易宪容:央行挥动稳健货币政策大棒·[思想]陈晓彬:“民企参军”将实现强军富民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